西安市雁塔区沙泘坨片区(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安置楼暨电子五路、电子六路道路正式开工建设
2021-03-12 19:1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陈锵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2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举行电子城街道沙泘坨片区(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安置楼建设暨电子五路、电子六路道路建设开工仪式,标志着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工作的房屋征迁阶段结束,安置楼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西安市城改事务中心副主任李根成,雁塔区委书记王斌,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雁塔区政协主席史青,雁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贠孝民,雁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亚出席启动仪式。  

  雁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贠孝民(右二)介绍沙泘沱片区(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有关情况 摄影 陈锵

  贠孝民在介绍沙泘沱片区(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有关情况时表示,沙泘沱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雁塔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是助力西安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和迎接“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工作,对于完善城市路网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品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南山门口村全村面积约13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余平方米。自项目启动以来,雁塔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在南山门口村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征收平稳有力有序进行,仅用11天时间就实现了房屋评估、协议签订、搬迁交房、拆迁,为后期区域更新建设提供了助力。  

  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右二)宣布项目启动 摄影 陈锵

  南山门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桑小毛作了表态发言。随后,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宣布安置楼建设暨电子五路、电子六路道路建设启动。

  项目奠基现场 摄影 陈锵

  近年来,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南山门口村出现了建筑物密集、危房林立、环境卫生脏乱、安全隐患巨大等问题,严重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为尽早提高辖区群众的生活质量,雁塔区电子城街道按照雁塔区委、区政府关于城市更新的工作要求,紧抓时代机遇,迅速开启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安置楼建设工作。“我们将本着对城市未来发展和群众生活负责的态度,将以最好的选址、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和最好的质量做好群众回迁安置工作。”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全体成员为村民做出上述承诺。

  3月12日,南山门口村安置楼小区正式启动建设。为保障安置楼小区及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雁塔区还同步开展了电子五路、电子六路的道路建设。贠孝民介绍,电子五路、电子六路道路建设东起电子正街,西至电子西街,是雁塔区委、区政府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部署,建成后将改善雁塔区电子城区域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贠孝民表示,希望各施工单位科学施工、安全施工,严格管控工程质量,科学调度工程进度,区级各部门主动配合加强工地管理,协同处理有关问题,推动建设进度平稳有序。

  西安市雁塔区相关各部门、街道负责同志,电子城街道各村(社区)负责人与村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