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公布举报方式
2021-03-19 12:16:58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公布举报方式

  西安新闻网讯 3月18日下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教育整顿基本内容、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对象范围以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承诺。

  据介绍,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是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坚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将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推动新城各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引导新城政法干警谱写新城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教育整顿对象范围包括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和长期在机关借调的工作人员及街镇政法委员、司法所全体在编在职人员。新城公安分局纳入第二批省公安厅教育整顿,根据工作需要参与新城教育整顿中的学习教育有关环节和英模选树、队伍建设巡查、线索排查等工作。

  新城教育整顿从今年3月初开始,持续至6月底,时间为4个月左右,共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总体上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空港新城政法系统将在省、市、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在新城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推动新城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达到纯洁政法队伍、解决顽瘴痼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全力以赴助力新城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空港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受理电话:029-83664170

  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中旬(节假日除外),工作日08:00至20:00

  举报受理专用邮政信箱:西安市A025号邮政信箱,邮编710021

  举报受理电子邮箱:XAA025@126.com

  以上三种举报方式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中旬。(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