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最美在洽川” 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1-03-19 17:5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9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举办“黄河最美在洽川”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西安专场活动。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渭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洽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陕西洽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审核)“黄河最美在洽川” 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图片404

  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推介洽川景区

  推动景区创建 引领文旅产业全面提档升级

  推介会上,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在欢迎辞中全面地介绍了合阳县洽川景区的独特生态资源、人文历史和旅游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合阳县正在以建设黄河旅游核心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扎实推进洽川景区“5A景区”创建工作,并统筹实施福山灵泉景区“4A景区”创建工作、城市综合景区筹备建设等文旅产业提升工程,推动合阳旅游全面提档升级。

  “春望长安花成堆,胜景洽川待君来。”邓宽社表示,他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洽川,领略洽川的悠远意境,感悟洽川的独特人文,共创合阳的美好未来。

  随后,洽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的刘行舟,陕西旅游形象大使朱茜茜,西安旅游协会副会长、西安文博国旅总经理郑侃先后从景区的人文故事、旅游线路以及商务合作等方面对洽川风景名胜区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推介。

(审核)“黄河最美在洽川” 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图片405

  洽川景区一角

(审核)“黄河最美在洽川” 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图片406

  洽川湿地中栖息的候鸟

  据了解,洽川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黄河流域上为数不多的面积较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风景区。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显著气候,素有“小江南”之美称,《诗经》中的千古名篇《关雎》等佳作就源于此地,所以洽川又有“诗经文化之乡,中华爱情诗之源”的美誉。

  开启旅游文化季 为旅游“景”上添花

  如何整合区域文旅资源,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黄河文旅“标签”,推介会上,中共合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改表示,在今年随后启动的“黄河最美在洽川”第四届合阳县旅游文化季将会是该县聚合文旅元素,激活旅游消费市场,着力全面繁荣文旅产业的宣传推广“组合拳”。 

  王改介绍,合阳县旅游文化季已成功举办三届,该项活动是合阳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升合阳旅游知名度而举办的大型品牌节庆活动。本次旅游文化季共安排有洽川旅游推介会、非遗锣鼓大赛、广场舞大赛、诗经诵唱、红提葡萄节暨中国葡萄年会、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洽川冬季垂钓节等多项文旅活动,将以洽川景区为龙头,对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进行一次全方面的集中展示。

  同时,旅游文化季还将针对青年群体,设置牡丹嘉年华、秦晋豫三省汉服秀、洽川荷花节、福山祈福节等文旅产业创新活动,以激活青年群体文旅消费市场,扩大各大景区的影响力,为合阳的文旅经济提振复苏赋能助力。

  据了解,2020年以来,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提出打造黄河旅游核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洽川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新目标,2021年开年,合阳县文旅产业加快复苏,亮点频出。(文/图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