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深入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23 16:05:46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今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是西安市第八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为此,3月15日至19日,西安高新区在草堂、庞光、集贤、九峰、东大等5个镇街,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为重点,开展了为期5天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秦岭生态保护中来,倡导全社会携手共建优美城市家园。

西安高新区深入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为期5天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高新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员、运动员、监督员,全社会携手共建优美城市家园。

  草堂街道:走村入户“送法上门”

  3月15日,西安市第八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首日,高新区在草堂街道李家岩村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来自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环保局、城市管理局、文旅健康局、草堂街办共80余人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走进李家岩村群众家中及周边农家乐,深入开展省、市条例宣传工作,集中宣传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保护秦岭的重要性和意义。此前,3月12日下午,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工作人员还走进庞光街道中心小学,向全校师生700余人讲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庞光街道: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 秦岭生态保护氛围浓

  3月16日,市第八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第二天,高新区在庞光街道办事处门口组织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平安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民政局以及庞光街办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根据各自在秦岭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的职责,通过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海报、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随后,工作人员自发走进庞光街道的商户中,开展“送法上门”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对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秦岭野生动植物、森林防火等知识等进行宣传与解读,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秦岭生态环保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员、运动员、监督员。

  九峰镇:宣传车辆上街 赚足群众关注

  3月18日,高新区在九峰镇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九峰镇人民政府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车播放《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吸引周边群众驻足观看,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送宣传彩页及海报形式向周边群众讲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加强群众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秦岭生态环保氛围,同时号召更多的群众踊跃加入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

  3月19日,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党工委统战部、政法委、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及东大街办共同在东大街道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宣传主题,现场通过音频播放、横幅、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秦岭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