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17:5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该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具体举措,以及工作任务。各成员部门和工作机构要明晰各自职责,围绕实施方案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全面推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建统筹,各负其责;本部示范,党校支撑;点线结合,系统宣传,形成具有陕西公司特色的学习脉络和学习风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该公司组织举办了党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延安干部学院姚金果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讲座,按照陕西省委、国网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列出27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以清单形式明确工作内容,落实责任部门。

  该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省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传达学习,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宝鸡公司党委精心谋划,在组织领导上谋“早”,及时学习宣贯中央和国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及早做好机构组建、方案制定及学习教育各阶段准备工作;在工作部署上谋“细”,形成1个实施方案、1份工作任务清单,明确7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上传下发学习资料和党建书籍1200余册;在责任落实上谋“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领导小组会议1次、办公室例会1次,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机构职责,细化推进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

  汉中公司党委抓实抓早,通过内网设专栏、微信群发布、公众号转发等多渠道,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让公司员工每天“1小时”学习理论知识;开展现场体验学,组织瞻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遗址等革命遗址遗迹,开展实景党课,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通过交流研讨、撰写笔记、征集心得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思考中领悟、领悟中坚定信念。

  安康公司党委开设学习专栏,在内网网站和微信订阅号分别开设“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文章和语音讲解,掀起“百日线上学党史”热潮;开展党日活动,组织4个内设党委和30个党支部开展“读党史学楷模当先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赠阅《苦难辉煌》、观看“三秦楷模”张雷威事迹微电影、走进蒋家坪、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沉浸式教育心;征集体会文章,广大青年党员带头撰写党史、“三秦楷模”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培训中心党委启动党史“三微一系”宣教工程,通过编写微教材,挖掘百年期间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编印成方便随身携带、随时阅读的“微教材”,用故事感化人,用真情教育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工作与生活的渗透力,打造党员学习党史的“口袋书”;创办微电台,依托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创办微电台——“讲个故事给党听”,由党校“寻心”讲师团讲师将故事录制成音频,定期以“音频+图文”的形式推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微电台成为党员学习党史的“随身听”;开展微宣讲,组织“永远跟党走”主题微宣讲,在系统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为党奉献。

  物资公司党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电影,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鉴今,不忘初心。(文 惠悦 栗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