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 预计五月建成开放
2021-03-25 18:45:32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历经数月改造提升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

  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所有配套设施正同步积极跟进

  各项建设进度已进入尾声

  预计五月左右建成开放

  快跟着小薇一起去探班吧!

  旧貌换新颜

  作为曲江新区探索校地合作办学的新模式,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基于“风貌延续,简洁传达”的改造思路,对校区原有空间进行二次定义。

  在尊重校园原有历史肌理的前提下进行修缮,保留学院式开放空间,且最大限度利用层次高差,打造庭院式教育、文化、生活互动场所,通过特定区域改造,让街区一隅焕发新生。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建设步伐也在不断加速,一草一木欣欣向荣,一砖一瓦构筑着崭新的环境,逐渐呈现“旧貌‘焕’新颜”的美好形态。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相关负责人告诉小薇:“作为城市更新的创新之举,翠华里项目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随着主体建筑和道路铺装的完成,部分施工团队已经陆续撤场,下一步将着重针对亮化照明、景观氛围营造等内容进行施工。随着施工进程的不断加快,预计五月份翠华里能够具备开园条件,请大家拭目以待。”

  目前,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各项建设进度有序推进。改造后的女生宿舍楼还将实现居住功能,成为园区与华住集团联合打造的高质量人才公寓,而一楼临街店铺将会入驻一批新零售实体店。

  男生宿舍楼未来将成为园区内的产业基地,教学楼将成为园区内以艺术培训为主的培训基地。

  不仅如此,为有效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实现高等教育规模扩张,带动企业发展,改造后的综合楼将成为园区联合教育中心。同时为满足园区内多重需求,北侧改造后将入驻一批品牌咖啡和品牌餐饮等生活配套项目。

  打造“城市更新”的理想人居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是曲江新区联合西安财经大学共同打造的综合型创意教育园区,园区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地处创业城产业园校企合作示范区,是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重要组成部分。

  曲江新区以丰厚的文化积淀和坚实的政策保障,为高校带来新的活力和发展契机,开创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局面。从校区环境改造提升、产业配套、园区配套、完善支持体系和产业内容导入等方面构建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校企合作集聚地。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预计五月建成开放

  提升改造后的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将围绕公共文化、创能培训、艺术时尚、休闲体验形成全新功能体系。融合高校专业学科资源与区域产业发展优势,发挥教育培训、双创升级、生活配套等多元化功能,通过多重立体情景,打造区域活力样本,营造学院式开放空间体验。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预计五月建成开放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预计五月建成开放

  效果图

  未来的曲江西财大创意园

  将由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生活配套

  联合办公、艺术策展、运动休闲等业态组成

  以参与、互动、分享为主导方向

  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深度融合

  形成创新、合作、共赢、分享、开放的

  城市生活空间与文化教育生态场所

  为城市生活提供更多选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