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以“四个惠民”全力推进全运惠民工作
2021-03-26 10:5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3月25日,西安市全运惠民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出席发布会并对西安市全运惠民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西安市体育局:以“四个惠民”全力推进全运惠民工作_fororder_图片307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邵芳表示,截至目前,西安市共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28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2200个、多功能运动场63个、室内健身房20个,建设全民健身园区28个,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米。围绕“迎全运、惠民生”主题,西安市年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超过600项(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全市总人口的50%。西安市29个国民体质监测站(点)、179个体育社会团体,1902个体育晨晚练活动站点,27004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方面作用发挥明显。西安的阎良区、长安区、周至县被评为“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区县”,还涌现出一大批省、市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活动站点,营造了“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良好氛围。

  2021年,西安市将围绕“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突出健身设施惠民、赛事活动惠民、组织服务惠民、智慧平台惠民的“四个惠民”,全面推进全运惠民工作。

  健身设施惠民方面,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将充分利用“社区建设提升奖补资金”,广泛实施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更新和新建工作;积极推进幸福林带、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灞河右岸滨水景观带等大型综合性全民健身园区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打造全民健身社区示范工程,力争实现到2025年全市示范社区总数达到20个,到2030年实现全市187个街办都至少拥有1个示范社区。

  赛事活动惠民方面,西安市将继续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我要上全运”等主题,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活动。

  此外,西安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服务惠民力度,加强群众身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扶持群众身边体育组织,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邵芳表示,智慧平台惠民方面,2021年5月1日前,“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将正式上线,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健身服务。该平台集赛事活动、健身场地、体育组织、科学指导、体育宣传、个性化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可实现对全市体育资源、体育信息精细化分类和动态实时管理,将有效解决群众“去哪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的问题。

  发布会最后,邵芳就西安市如何推进科学健身指导进行了阐释。她表示,西安市将重点从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开展常态化健身指导活动,三个方面推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西安市2021年将实现全市13个区县全覆盖,大力推广运动处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全年监测总量力争突破6万人(次);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推广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开展医务人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互补培训,2021年培训体医融合运动医师不少于100名;市区两级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五进”示范活动不少于50次,为当地群众送服务、送器材、送健康。(文/图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