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无限春光
2021-03-26 17:4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0

中国·周原景区全景 供图 陕旅集团

  一方城、一座庙、一面山、一湖水,构筑成历史文化氛围浓郁的中国·周原景区。时值春天,此时的中国·周原景区草长莺飞,凤凰花海已渐渐苏醒在春光中,幽幽小径弥漫着瓣瓣花香,吸引了诸多游客,近距离聆听大自然与历史文化谱写的春之序曲。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1

景区的中轴文化展示区内的“天子驾六”雕塑 摄影 吴宇婷

  中国·周原景区位于宝鸡市岐山县,由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四大板块组成。该景区以中华周文化展示与传承为核心,以“古、土、乐、奇、巧”为思路规划,以“天、地、人”为轴线分区,将周文化集中创新演绎。中国·周原景区现已成为集历史古迹参观、文化创新展示、亲子休闲游乐、演艺互动娱乐、特色餐饮体验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综合景区。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2

百工坊 供图 陕旅集团

  进入景区,游客可以先去百工坊集市区放松舟车劳顿带来的疲累。百工坊以传统民间特色美食、工艺为核心,集中特色餐饮、精品住宿、手工作坊、特色零售等。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臊子面、擀面皮、醋粉等当地特色民俗小吃等,还可以在非遗手工技艺大师的指导下体验手工竹席、剪纸、织布、打铁等传统工艺的魅力,在感受“百工”精技之余,可以深度体验周朝市井文化。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3

中国·周原景区内山花烂漫 供图 陕旅集团

  周原索道飞架南北,将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紧密连接。游客乘坐景区的周原索道,可以直达凤凰山巅,一览周原胜景。索道站台的设计也是别具一格,上站以周朝祭天“圜丘”为原型,下站以“观星台”为设计原型,充分体现敬天礼地,登高望远的理念。游客可一日遍览湖光山色与人文胜景。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4

周公庙掩映于古木当中 摄影 吴宇婷

  踏着春光,沿着山间弯曲的石子小路,听着歌声回荡凤凰山谷,一路抵达周公庙古建筑区域。这里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400余年历史。在周公庙景区内,古木参天,青砖伴瓦漆,时有飞鸟停留飞檐演奏着春日赞歌,往来游客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5

中国·周原景区内的封神乐园主题游乐场 供图 陕旅集团

  封神乐园、百鸟乐园两大人气乐园,也是众多游客重点打卡选项。封神乐园是以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封神演义》为蓝本精心打造的神话主题乐园,园内游乐项目拥有多项创新。百鸟乐园适合亲子互动游玩,园区内三棵人造巨树让人仿佛置身在森林当中。树间以奇幻树屋、绳梯、滑道、空中爬网等组合为小朋友带来趣味体验,同时园区设置有鸟笼、鸟巢、滑道乐园、探索乐园、虫虫乐园等10多项无动力游乐项目,趣味无穷。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6

中国·周原景区内的百家姓长廊 摄影 吴宇婷

  寻根问祖赏青铜之魅力,学周礼游封神圣境,品美食览西岐胜景……作为中国周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中国·周原景区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灿烂的人文历史。游客可趁着春光正好,一起邂逅周原“醉美”春天。

畅游中国·周原 尽享春光_fororder_图片407

周公庙内春意浓 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