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曲江,志愿者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2021-03-29 16:31:54来源:阳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在曲江,志愿者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个围布小区的球场上便支起“临时场子”“爱心大姐”理发点虽然硬件不高大上但上门理发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理好发后的小区居民都赞不绝口纷纷感谢社区组织这次活动。

  “把便利送到了家门口”

  提起她,街坊邻居都竖大拇指整理衣服、系上围布、扶正脑袋……在曲江新区亮丽家园小区,李晓宏正熟练地操作着电动理发剪,随着悦耳的蜂鸣声,一缕缕头发滑落在地上,剃下“烦恼丝”的小区业主心里乐呵呵的。“一年多来,基本每个月都能看到爱心大姐给大家免费剪发,我也体验过好几次,非常感谢他们。”社区居民告诉记者。

  自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暂停营业开始,不能理发成了大家伙的热门话题,作为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之一的李阿姨就发挥专长,和团队其他人一道为大家义务剪发,一年多来从未间断。

  李大姐作为小区业主,一边给大家理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聊工作、唠家常。整个下午,共为20多位老年人提供了理发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称赞。她们用娴熟、精湛的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享受到这份义剪服务的小区居民,无不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85岁的武阿姨说:“我去年摔了一跤所以腿脚不太灵便,去外面剪一次头,加上排队得耗费大半天的时间,有些看到是老人还不剪,李大姐志愿服务活动,在自家门口就能剪个头,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

  一把小小的理发剪,传递着浓浓的关怀,李大姐通过给社区老人剪头发,认识了很多邻里。通过理发这件小事,邻里之间的关系更为融洽了,平常他们也会结伴逛逛曲江的公园、跳广场舞,李大姐也成为了小区的“红人”。

  不只理发,平时热心肠 “能帮就帮”

  “小区里老人挺多的,有行动不便的李大姐还直接上门帮理发,我们还想着给大姐送个锦旗,但是大姐推辞了,我们便给大姐带点水、小零食,有时候还帮李大姐搭把手。”同住一个小区的陈女士赞不绝口。在她印象中,李大姐是个热心肠,不仅帮人义务理发,平时遇到有困难的邻居也会帮忙,大家也喜欢找她帮忙。

  李大姐告诉记者:“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做了9年公益,也经常跟着公益团队东奔西走,去过乡镇、山区、敬老院和福利机构,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虽然累,但能帮到别人感到挺开心的。尤其是近几年,我发现热爱公益的曲江市民越来越多,说明我们带动了周围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理发这件小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把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爱心大姐团队在小区的公益服务,也获得了社区的大力支持,小区工作人员除了在业主群积极对接之外,逢下雨天还主动给他们安排室内场所,让爱心行动能够顺利开展。让居民在感受家门口服务的同时,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让邻里之间的感情在互帮互助中不断传递。

  在曲江,志愿者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不论是穿梭忙碌在十字路口、在景区提供咨询服务还是活跃在社区提供上门服务,这些可爱的曲江志愿者们诚心待人、真心做事,共同组成了日渐壮大的曲江志愿者队伍,在把温暖带给社会的同时也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记者 张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