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城管7方面抓手 持续推进“17+25”涉赛线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1-03-30 17:05:08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迎十四运会,“17+25”涉赛线路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雁塔区城管局围绕春季绿化重点项目建设,建筑物外立面综合整治等七个方面,持续推进涉赛线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春季是植树增绿的黄金季节,雁塔区城管局抓进度、增绿量、提品质,推进丈八东路口袋公园等7个春季绿化项目全部开工,提前10天完成绕城高速长安出入口景观提升工作。

(转载)雁塔城管7方面抓手 持续推进“17+25”涉赛线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利用拆违点位,统筹实施了翠华路等5处口袋公园建设;运用乔灌草植物组团手法,建设了海亮新英里等绿地广场,丰富绿地植物空间,增加城市绿量。高标准打造了集运动健身、慢行交通、休闲游娱为一体的建工路中央绿化带公园,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转载)雁塔城管7方面抓手 持续推进“17+25”涉赛线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在建筑物外立面综合整治工作中,区城管部门坚持“清洗、整治、提升”三步法,共清洗楼宇35栋,整治点位79处,西影路、小寨东路、翠华路、子午大道、雁塔北路已改造完成,同时对长安南路沿街围墙统一用铝方通格栅进行了提升。

  本着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区城管局还组建了市政维护小分队,采取“夜间施工、白天通行”“错峰施工、便民利民”等方式,对松动破损人行道地砖、各类路缘石、道路口转角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共修复、维护道路问题4563余处,修补、刷新道沿约235000米,粉刷围墙51000余平方米,确保城区市政设施达到美观、整齐、完好。

  依据《西安市城市家具设计设置导则》,雁塔区城管局采取拆治并举、能合则合原则,对执法岗亭、公共厕所、公交港湾以及电信箱、配电箱、导示牌等进行整治提升。累计拆除挪移爱菊群众厨房销售亭4个、提升5个,改造安装强电箱箱体1套,弱电箱箱体46套,对辖区内3个公安检查站进行整治提升。

  楼宇亮化方面,区城管部门已完成航天大厦、军区服务社等99栋(非单体楼)楼宇亮化和1座天桥照明提升任务;打造了翠华路、小寨东路门头牌匾示范街,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成立违法建设认定专班,倒排工期、销号督办,拆除整治违法建设257处,完成率87.71%;整治“蓝、红色彩钢屋顶”403处,完成率95.04%。预计3月底完成全部拆除整治任务。(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