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丨李瀚文:与时间赛跑
2021-04-02 15:05:21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项目的举办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两项比赛的场馆建设上全力以赴、争分夺秒,重新定义了“秦汉速度”。今年9月,秦汉新城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将以一流的水平迎接这场体育盛会,而那些隐藏在“策马扬鞭”背后的细节,是一群人不懈的努力及真挚的热情。十四运马术比赛场馆建设的咨询负责人李瀚文接受采访时,畅谈了他在场馆建设过程中的点滴感受。

  一切都是值得的

  谈及十四运马术项目场馆建设工作,李瀚文感触颇深。

  “说实话,我们当时压力挺大的!”场馆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这样一个大工程做全过程咨询,让他倍感压力。在项目的整个设计、施工过程中,李瀚文和他的团队承担了一个沟通桥梁的作用。

  “我们咨询工作的范围主要分为项目决策、工程建设、项目后评价三个阶段,我主要负责工程建设这方面的咨询……”据李瀚文介绍,目前整个项目的咨询工作已顺利完成前两个阶段。他用一个短语来形容自己的工作日常——与时间赛跑。在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内,李瀚文和同事每天戴着安全帽奔走在建设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及时反馈信息,不断优化设计、建设方案。“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排班表,全员下沉一线,夜间也会进行三次巡查,及时发现并纠正施工中出现的问题。”李瀚文说。

  李瀚文记得项目里的公共大道还未修缮完成时,场地里几乎全是土路,有的甚至还称不上路。“就是那种田间地野,一眼望过去,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没有路,李瀚文和伙伴便直接跨过去,有一次他甚至掉到了田埂里,“现在想起来,那个阶段是最紧迫的,但也是动力十足的”。

  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在昼夜奋战抢工期的那段时间,令李瀚文印象深刻的是十四运比赛场馆建设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与艰辛。为了确保场馆如期完工,每天的施工现场隆隆作响,电钻声、马达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各种机械设备来往穿梭,争分夺秒加紧建设。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所有人都兢兢业业、奋勇向前,始终保持一种高效运转的状态。“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保证工期的同时,我们必须做到安全、质量双保障。”十四运马术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昔日荒野变成如今大气宽阔的十四运会比赛场馆,李瀚文说,场馆验收时的心情是:“激动、自豪、感慨,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

  “我们的咨询工作是为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提供组织、管理、经济、技术等方面的工程咨询服务……”李瀚文说,他们的咨询工作主要围绕十四运会马术比赛场馆建设开展各项管理工作,为这个重点项目决策提供局部或整体解决方案。

  这项工作需要大家高度配合,团队“作战”。李瀚文不止一次感谢过团队里的伙伴。

  “对于我们团队的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件永生难忘的事情。”他说。要做就做到最好,勇挑重担、勇往直前,这是李瀚文和伙伴们一直坚守的品格。

  “这个管理档案的女孩子叫杨磊,她右手边的是一位土建工程师……”办公室里的伙伴,李瀚文一个一个介绍过去,“王少伟、赵晓东、张松……这是我们团队的,还有我们公司其他部门的同事,这个项目的成功,是大家共同拼搏的成果。”对大家的执着与努力,他笑着比了一个向上的手势。

  休息时间,他们偶尔会开车在马术中心附近转一转。看着场馆建设一天一个新变化,想着一路走来的奋进和那些难忘的时刻,心中骄傲又欢喜。

  斗志昂扬盼全运

  随着十四运会越来越近,秦汉新城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朝气与活力让这座新城处处充满生机。

  这一点,李瀚文深有感触:“天气暖和了,早上河堤路那边,能看到很多健步快走的队伍,老人、年轻人都有,氛围特别好。”

  紧张忙碌的日子告一段落,李瀚文和团队恢复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如今主要忙于项目越野赛道建设及一些收尾工作。

  “2月份,国家马联认证的外籍专家来现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越野赛道路线设计工作,现在越野赛道已按要求开始施工,预计4月底建成。”李瀚文介绍,目前马术场地正在为6月的测试赛做着相关准备工作。

  下午1点,办公室的水烧开了,咕噜咕噜作响。刚刚吃完午饭的李瀚文招呼同伴开了一个小会,随后便投入到工作中。即将迎来的十四届全运会,那些藏在过去的每一天里的小小期待,累积到今天,已全部化为对十四运会的衷心祝愿。

  “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李瀚文说。(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