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锁定“五项工程”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07 11:1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以下简称"输油一处")召开党委书记讲党史暨主题教育宣讲会。会上提到,输油一处要落实“五项工程”,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安全平稳效益输油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宣言,献礼建党100周年。

  “五项工程”凝结着输油一处班子的集体智慧。该处负责人介绍,针对近年来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单位发展现状,班子成员反复讨论,确定了“安全工程、智能化工程、技术创新工程、提质增效工程、民生工程”的发展思路。输油一处希望通过强化风险管控,确保大站大库和长输管道安全运行;通过开展智慧场站和无人值守场站建设,提升管道的智能化水平;通过开展管道内检测和工艺管网检验,提升风险管控和技术创新能力;通过推进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达到输油行业降控目标;通过抓实民生工程,确保2021年9项惠民工程有效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输油一处就锁定“五项工程”,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了学好党史这堂“必修课”,输油一处党委书记带头讲党史,班子成员分赴基层联系点讲党史,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引导党员干部员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完成业绩指标贡献点滴之力。输油一处门户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新媒体公众号开设《建党百年·历史留声机》栏目,引导干部员工牢记百年奋斗路、坚定初心跟党走……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接地气。

  输油一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与对标一流管理提升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在不断学习中推动知、信、行统一,促进“五项工程”阶段性目标实现。安全工程方面,输油一处以长庆油田管道泄漏管控八大纪律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四不两直”要求,持续固化管道管护“四个一”管理模式,开展管道巡护队伍集中整训工作,强化春季管道周边施工监护,确保风险始终受控。针对场站高库位运行和火车装车效率不高等问题,输油一处组织召开铁路拉运现场对接协调会,形成风险应对措施和具体降库方案,极大缓解了运行风险,提高了装车效率,顺利完成了一季度的销售任务和输油任务,实现了安全生产的“开门红”。技术创新工程方面,输油一处近日顺利完成了靖咸管道洛咸段内检测项目宜君站改造,为后期顺利推进管道内检测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质增效工程方面,输油一处把控降的重点放在劳务费、电力费、材料费等方面,一季度控降费用约200多万元。

      未来,输油一处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力量,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文 贾永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