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四个一”抓“四学”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04-08 11:18:49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四个一”抓“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安排部署步调统一 上下联动精心组学

(转载)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四个一”抓“四学”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_fororder_1617845598654

  全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党组动员部署会后,局党委立即制定方案,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对队伍教育整顿的督导,局党委派出4个指导组深入省属戒毒所对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同步动员部署。

  各所细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逐级压实了责任。截至目前,局领导小组召开3次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阶段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召开1次工作例会,研判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制定跟进措施;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检查指导,形成了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性机制。

  内容形式融为一体 学思践悟用心研学

  3月份全系统主要把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参观红色遗迹、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来抓。局政治部集中3天组织全系统除参加封闭执勤外的党员干警进行了政治轮训,邀请省委党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教授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等,参学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讲党史专题教育片。

  各所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党史专题辅导讲座累计13场次,组织党员干警观看《古田军号》《第一大案》等党史题材影视片10余场次;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各所组织党员干警职工分别到延安革命旧址、渭华起义纪念馆、红25军司令部旧址、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红四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等7处革命教育基地和西安石油大学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绥德县郝家桥、米脂县杨家沟等3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针对场所封闭管理的实际,各所分批组织党员干警职工参观革命遗迹、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块组织学习党史必学内容、分头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确保学习内容一项不缺,参学人员一个不少。

  各所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长安所开通党史学习“小喇叭”,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诵读活动,由干警通过所区广播系统诵读党史故事、领袖人物的重要讲话及经典著作内容等,掀起了人人参与诵读党史故事、共同学习党建知识的热潮,其余各所充分利用所内广播系统、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党史故事、红色歌曲及红色影视作品。

  省局在“陕西戒毒”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出“党史每日学”和《党史故事100讲》,形成线上线下学习党史的生动局面。

  关键少数始终如一 示范带头认真领学

(转载)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四个一”抓“四学”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_fororder_1617845598490

  严格落实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的要求,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区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两个层次。局党委积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坚持逢会必学制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4次,党委会专题学习3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各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紧密结合,组织党员领导干警积极参加专题学习、参观见学等。

  局所两级13名党委书记分别讲授了专题党课。有的所把党课教育课堂搬到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警职工参观革命遗迹后所领导就地讲党课,既活化了党课形式,又深化了教育效果。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认真领学,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学,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

  联系实际知行合一 学用贯通真心促学

  局所两级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场所安全稳定、教育矫治等工作统筹结合,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正向激励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职工在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

  各所结合在戒毒人员中开展的“学党史、感党恩、做新人”主题教育,所领导走上讲台给戒毒人员讲党史,激发了戒毒人员爱党爱国的热情,调动了戒除毒瘾的积极性。

  在开展学习的同时,全系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党员干警主动参加义务植树、有的在社区宣传禁毒常识、有的走上街头当交通协管员等;局机关指导各所加大对戒毒人员进行中药治疗的力度,各所增加了戒毒人员远程探视的频次,从上到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全系统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稳步推进。(胡小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