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035目标上门服务无偿代办 西安高新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有一套”
2021-04-08 14:23:14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聚焦6035目标上门服务无偿代办 高新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有一套”_fororder_f48e38a3861121d8c50e63

       “全力构建重点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体系……现面向全区重点项目征集代办服务需求……”3月1日,一则代办征集令在高新区的“朋友圈”流传开来。

  “我们很多项目是招商引资进来的,一些是外地企业,来回跑比较麻烦;还有一些是电子信息类、生物医药类企业,没有专业的人员去跑相关手续。我们就派专门的人员协助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全程无偿帮办代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冯海燕说,3月初他们发出了帮办代办征集令,目前共为23家企业提供代办服务。

  陕西秦商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是享受到代办服务的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薛利萍告诉记者:“代办的话专业程度和效率更高,各方面沟通和走流程的时间成本都会小很多,可以说事半功倍吧。这种做法挺好的,我特别支持!”

  冯海燕介绍,为了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目前他们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除了上文提到的成立了代办帮办中心、无偿开展代办帮办服务之外,他们还聚焦我市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6035”目标,重新梳理优化审批流程;再就是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审前培训。

  今年,我市提出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6035目标,即针对政府投入类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在6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审批;对于社会投资类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在3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审批。“高新区是今年市级工改试点单位,为了落实好6035目标,我们重新梳理优化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在行政决策上尽量扁平化,给一线的审批人员和工作人员更多的赋能和授权。”冯海燕表示。

聚焦6035目标上门服务无偿代办 高新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有一套”_fororder_f48e38a3861121d8c51c03

  2月22日,在高新区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培训会上,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大家送上了“一场及时雨”——针对大家关注度比较高、专业性比较强的规划审批“一书两证”,即建设工程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开展了专题培训。这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我们现在基本每月一次,针对省市重点项目开展审前培训,让企业尽早了解相关的审批流程,以及每一个审批环节上要注意的点在哪儿等等。”冯海燕介绍,培训内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全流程培训,涉及项目如何入区、拿地到土地的招拍挂立项,规划审批、建设审批,一直到最后的竣工验收。二是对企业进行调研,看企业对哪一个环节最关注、问题比较多,针对这些环节重点开展专项培训。

  “其实我们的上门服务不光针对重点建设项目,区内所有企业只要有审批方面的需求,或者在哪一环节还有问题,甚至涉及到别的职能部门的业务,我们都会协助解决。”冯海燕说。半个多月前,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两名因疫情滞留母国的外教,就是通过这种上门服务,2天内拿到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及《外国人来华居留许可证》。据统计,2020年,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累计开展上门服务32次,今年截至目前,共开展上门服务4次。(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雪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