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模范人民警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4-09 15:46:23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英模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戒毒铁军,4月6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弘扬英模精神、锻造过硬铁军”——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模范人民警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陕西省司法厅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詹光军主持会议。

  表彰会上,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忠诚可靠、勤勉敬业、甘于奉献、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追授陕西省延安戒毒所原医务科副科长姬源同志,授予陕西省眉县戒毒所六大队大队长马腾等11名同志“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模范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姬源同志的同事战友、省延安戒毒所医务科副科长刘晓明,省女戒毒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高进,省长安戒毒所戒毒医疗中心主任、四级高级警长王长青,省眉县戒毒所六大队大队长马腾等4名干警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用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段段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陕西司法行政戒毒警察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以报告会为契机,以“弘扬英模精神、锻造过硬铁军”为主题,大力开展学习先进模范活动,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让先进模范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融入广大干警的血脉,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争当先进模范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以看得见、够得着的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校正人生坐标,挺起精神脊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要大力培养先进模范,把培养先进、选树典型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让广大干警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要大力宣传先进模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宣传先进模范的事迹、传承英模精神作为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的重要任务,切实讲好戒毒故事,唱响警察之歌,不断增强社会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凝聚起更加广泛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决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过硬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建设过硬戒毒干警职工队伍。

  要不断提升戒毒工作质量和水平,尽最大可能减少毒品对人民群众的危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全面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戒毒干警队伍,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报告会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广大干警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是一场启迪心灵、鼓舞士气的报告会,将认真学习模范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将英模精神植根在心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追赶超越、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模范人民警察、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戒毒所除值班备勤外千余名干警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观看了报告会。(文/省局政治部 原东红王雷 图/刘华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