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环卫有了“智慧大脑”
2021-04-13 15:1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长安区环卫有了“智慧大脑”_fororder_图片2

环卫工人的定位胸牌  供图 长安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一个按键就能打卡签到,车辆维修保养及时提醒,在岗状态及工作轨迹实时查看……近日,西安市长安区环卫的“智慧大脑”——“盈峰环境智慧环卫云平台”让城区环境面貌实现了“智慧”管控。

 西安市长安区环卫有了“智慧大脑”_fororder_图片3

盈峰环境智慧环卫云平台 供图 长安区委宣传部

  “盈峰环境智慧环卫云平台”由西安盈联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通过互联网、物联网、Al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来实现对工作范围内的工作人员、车辆、作业情况等的实时监控,及时获知工作区域的作业需求,可以帮助长安区精准分派工作人员及作业设备。通过该平台,技术人员可通过“一键操作”,了解每一个环卫工人的在岗情况、个人信息、考勤加班情况,以及每一台环卫车辆的作业状态、运行轨迹、油耗、维修保养情况,提高工作效率。

  “我们给环卫工人配置了定位胸牌,给司机、管理人员手机上都装上了‘掌上环卫’APP。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无缝链接,随时随地查看所有人员的工作状态、在岗位置信息和运行轨迹,当工作人员出现作业区域偏离,或者误入危险区域时,系统可及时查找到该人员下达指令或发起警报提醒,降低安全隐患。”西安盈联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技术员介绍道。

西安市长安区环卫有了“智慧大脑”_fororder_图片4

环卫工操作快扫车 供图 长安区委宣传部

  在西长安街郭杜段,环卫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着反光马甲,胸前佩戴着胸牌,正在操作洒水车、湿扫车、快扫车、摆臂车等多台小型作业设备,对城区主干道、设施进行机械化作业。围栏、双黄线在洒水车的冲洗后露出了新颜,辅道也被清扫得一尘不染。“每个环卫工人胸前都佩戴有胸牌,上面有两个圆形按键。一个是‘签到打卡’按键,长按七秒就打开胸牌签到,工作状态、考勤都可以记录下来,很方便。另一个是‘一键呼叫’按钮,如果身体不适或遇到突发情况,便可将实时位置、求救信息传达后台,就可以得到及时处理。”环卫工宋三民说。

  西安盈联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还增配了快扫车等小型作业设备,对人行道、辅道、公园等大型设备难作业、无法作业的区域进行灵活处理,对烟头、白色垃圾、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快速清理,提高了工作效率。(文 杨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