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04-13 17:5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13日上午,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榆林市委会议中心开幕。

  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榆林市市长李春临,榆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榆林市政协主席刘春桥,榆林市委副书记张胜利,榆林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贾正兰、苗丰、杨志先、麻占平、苏世强、杨扬、赵志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贾正兰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9名,实到委员3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4月13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榆林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刘春桥代表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安排两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刘春桥着重报告了七个方面,分别是强化党的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担当尽责,共克时艰促发展;把握性质定位,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民主监督;立足“三个重要”,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履职实效;紧跟时代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政协榆林市四届六次会议在榆开幕_fororder_图片16

 刘春桥代表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摄影 庄晨阳

  刘春桥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形势,在中共榆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榆林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春桥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榆林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榆林市政协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持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政协榆林市四届六次会议在榆开幕_fororder_图片17

  榆林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杨扬向大会作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摄影 庄晨阳

  受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榆林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杨扬向大会作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表示,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32件,经严格审查立案388件。

  杨扬强调,2021年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推动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为重点,为充分发挥提案在拓展协商民主渠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贡献力量。

  5名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委员聚焦推进“十四五”时期榆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非能化工业产业、夯实公共卫生基础、推进乡村振兴、教育优质均衡、能化装备制造等主题建言献策。(文 常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