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扶贫助困 长安大学校友张亚伦传递爱心力量
2021-04-13 15:0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勿以善小而不为。善虽小,却可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个孩子的一生,我愿让我的爱心之灯照亮大山深处。”这是长安大学校友张亚伦在日记本上写下的一段话。十余年来,张亚伦兑现着他的诺言,已资助9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今年33岁的张亚伦现为中国铁建高级政工师,也是长安大学“林振语”励志奖学金的发起人。

  热心公益  大学时期种下爱的种子

  2006年,张亚伦考入长安大学。张亚伦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各类公益活动,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组织举办为贫困山区孩子的捐书活动,先后募得各类图书一千余册,全部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大学时期,张亚伦被陕西省社会公益基金会授予“陕西省社会公益爱心使者”称号,被长安大学评为“文明大学生”。大学期间,张亚伦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在他的带领下,很多同学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为学校的公益事业贡献了青春力量。2009年,张亚伦被评为“长安大学优秀团干部”。

  爱心延续  十年资助九名贫困大学生

  2010年,张亚伦大学毕业,进入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宁启项目部助理政工师,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团委副书记、政工师,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党办秘书,负责多项党建和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在领导和同事眼中是踏实认真、责任心强的好员工。

  工作之外,张亚伦通过母校老师联系到需要帮助的贫困在校大学生,一直默默地资助着他们。作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收入本身就不高,但他硬是把自己仅有的微薄收入掰成几瓣,每月拿出600元钱来资助来自贫困家庭、确需帮助的在校大学生。十余年来,张亚伦先后资助9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资助金额共计8万余元。目前,张亚伦资助的9名大学生中,6人已顺利走上工作岗位,2人考取了研究生,1名考取了博士生。

  爱心传递  发起成立励志奖学金

  “奉献公益、扶贫助困,我的力量还很小,但每做一件事,我都尽我所能,真正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张亚伦说。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张亚伦的感召下,很多他的朋友和同事也积极参与到资助贫困大学生的行列中来。为了更加精准地帮扶贫困学子,张亚伦和他的家人共同发起成立了“林振语”励志奖学金,现已在长安大学人文学院设立。这是长安大学人文学院首个完全由毕业生个人及家人独立发起成立的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帮助在校的贫困学生,将帮扶对象扩展到各个年龄段的在校贫困学生,并将针对帮扶对象制定助学计划、成长计划等,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更及时、更好的帮助。目前,首批“林振语”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及颁发工作正在进行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对我来说,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张亚伦说。(供稿 长安大学 编辑 高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