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党建+”打造安全环保新引擎
2021-04-15 14:2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以下简称“输油一处”)承担着长庆油田靖安、安塞油田的原油外输和庆咸管道的原油交接任务,是长庆油田原油南下的主通道,管道安全至关重要。2021年以来,输油一处党委进一步探索党政融合新举措,大力倡导“管道安全、人人有责”,积极开展“党建+安全”“党建+环保”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以红色党建引领安全环保、绿色发展。

  “管道安全就是集输系统的命脉,一旦发生事故,我们都承受不起的,党员更应该当好管道安全的排头兵。”输油一处沿河湾集输站党支部书记李中彬说道。李中彬介绍,从2020年开始,输油一处沿河湾集输站积极探索党政融合新模式,围绕管道巡护工作,坚持开展“党建+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徒步巡护管道,不仅排查了责任区的管道风险隐患,而且通过站干部、驻队监督的现场讲解,加深了党员对管道安全的知识储备和现场实践。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党建+”打造安全环保新引擎_fororder_图片2_副本1

党员先锋队开展管道巡护 摄影 王斐

  在全线的咽喉宜君输油站有10名党员,宜君输油站与毗邻的耀县输油站结成党建联盟,共同巡护责任管段。针对春季枯草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宜君输油站组织党员对大门护坡下方的枯草进行彻底清理。“安全环保是永恒的主题,对我们来说,党史学习教育最后的落脚点就是实现安全平稳效益输油,每位党员都应该在这场必修课中有所贡献。”宜君输油站党支部书记邬丽勇表示。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党建+”打造安全环保新引擎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输油一处机关事务管理站党小组成员清理空地,准备用来种植蔬菜 摄影 吴幼泉

  输油一处各党支部借助主题党日平台,动员党员在生产区域内种植了海棠、德国景天等植物,播下圣女果、黄瓜等蔬菜种子,扮靓场站的同时增添生活乐趣。输油一处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环保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清除机关院落绿地内的杂草、清扫周边的垃圾,到附近的公园内开展垃圾清理和义务植树活动,为安全环保贡献力量。(文 贾永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