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访谈室】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 赓续红色血脉乘势而上 全域高质量发展勇开新局
2021-04-15 16:2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在渭南市澄城县北沿山一带,制高点壶梯山作为连接陕北与关中的交通要道,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是澄合战役主战场。在离壶梯山不远处的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旧址内,“大西北从澄城走向解放”一行大字十分醒目。

【“薪火”访谈室】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 赓续红色血脉乘势而上 全域高质量发展勇开新局_fororder_图片32

  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旧址 摄影 赵浚喆

  “澄城革命历史悠久,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的魅力,补充精神信仰之钙,增强干事创业信心,把这种敢打敢拼、坚韧不拔、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定稳定、争先创优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4日,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

【“薪火”访谈室】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 赓续红色血脉乘势而上 全域高质量发展勇开新局_fororder_图片33

  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摄影 刘嘉宸

  项目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在渭南市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的浪潮下,就澄城将如何抓好项目建设这一问题,王万庆说:“高质量发展,就是靠项目来支撑,而项目就是从‘四看四高’中来。”王万庆所说的“四看四高”就是要“向上看 高起点谋划项目”“向外看 高标准招引项目““向下看 高效率推进项目““向内看 高水平保障项目“。

【“薪火”访谈室】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 赓续红色血脉乘势而上 全域高质量发展勇开新局_fororder_图片34

  澄城华星大樱桃产业园 摄影 张盼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王万庆表示,澄城县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脱贫攻坚网格化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同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此外,澄城县还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聚焦建设中国樱桃第一县,大力发展设施樱桃,调优樱桃品种,叫响澄城苹果“3515”品牌,扎实开展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做大做强澄志等道地药材品牌。同时,澄城还将同步全面建设美丽乡村,全力实施基础设施补短工程,全力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探索出乡村振兴“澄城模式”。

(备注  设施樱桃  固定说法)【“薪火”访谈室】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 赓续红色血脉乘势而上 全域高质量发展勇开新局_fororder_图片35

  尧头窑景区 摄影 赵浚喆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乘势而上、勇开新局能不能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关键要找准切入点、抓好发力点。王万庆表示,澄城县将紧紧围绕渭南打造“一市两区三地”新格局,以渭南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工业强县、农业兴县、文旅活县,以“四县同建”“十个高质量”为突破口,着力打造西北知名的新能源产业聚集区、西北新兴的绿色建材聚集区、全国闻名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特色鲜明的文产融合试验区、全省幸福美丽的生态宜居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