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 西马只待开跑
2021-04-16 09:29:0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万事俱备 西马只待开跑

  跑友们在徽章墙前寻找印刻有自己名字的纪念徽章 记者 郝福建 摄

  4月17日,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即将开跑。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只待跑友们与广大市民共度这场全民健康盛会。

  市民支持

  期待展现东道主热情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比赛,离不开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热情支持。波士顿马拉松、东京马拉松、柏林马拉松等世界大满贯赛事,之所以能吸引全世界的跑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在于几乎全城市民都把比赛当成了节日,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表达东道主的热情。

  西安马拉松与世界大满贯赛事的历史无法相比,即使放在国内,举办历史也很短,但西安马拉松之所以能一“跑”而红,一年一个台阶很快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不久前更被评为“世界田径精英标牌”赛事,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便在于广大市民的热情支持。“西马”的比赛线路不仅串连起了西安的风景名胜,而且都穿过西安的人口密集区,这使得市民便于观赛。热情好客的西安市民在前几届比赛中已经给参赛者留下深刻印象,也为“西马”加分不少。

  4月13日,“西马”组委会发布了《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一方面,对赛事期间给市民带来不便致歉;另一方面,呼吁市民理解和支持“西马”,向参赛者展现西安的热情、开放、友好、包容的城市精神。组委会的呼吁得到强烈反响,在一家自媒体平台的留言区,一位叫“南山风”的跑友说:“去年和前年都参加了比赛,市民很热情,我的爱人和孩子在终点一直等,这都让我很感动。今年很遗憾没中签,但我会带着孩子去加油,让参赛者感受我们西安人的热情。”另一名网友“老Q”留言说:“这不只是参赛者的比赛,也是我们广大市民的比赛,十四运会就要来了,要让来自全国参赛者看看,我们西安不仅历史文化悠久,而且热情好客。这也是向外界展示我们西安形象的时候,我们当然要支持了。”

  服务贴心

  一切为了参赛者

  “我一定要在西安多待几天,西安是个历史文化名城,赛后要好好玩几天。”来自上海的跑友丁建新说。

  15日下午领到参赛包后,丁建新发现参赛包中的宣传册页,详细罗列着参赛者可以享受到的吃喝玩乐福利,他最关心的是旅游景点,“大唐芙蓉园、城墙、大唐不夜城,这些都是我想去旅玩的地方,‘西马’这个福利对我们外地跑友来说太好了。”

  除了吃喝玩乐,在领物现场,全部实现了无纸化,《疫情防控承诺书》只要扫码填写即可,这也让跑友觉得很方便。参赛包里,一张免费的地铁卡也将使跑友抵达赛场更加方便。比赛当天,地铁开行时间也将提前,一出地铁站跑友便可直达出发点,而半程和全程的终点,也都距离地铁站很近,对于赛后人群疏散也很有利。

  对于比赛当天的服务,组织者也考虑得非常周到,“官方摄影团队、医疗保障、补给比去年都有提升,此外,我们还在沿途设置了兼具历史和现代的文化加油站,相信比赛对跑友们来说一定是美好的享受。”

  未赛先热

  “西马蓝”疯狂刷屏

  和以往一样,今年的“西马”也是未赛先热,4月14日中午12:00领物通道正式开启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便齐聚西安,朋友圈开始被一片“西马蓝”疯狂刷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西马”领物现场,有一面非常壮观的徽章墙,每一名参赛选手都可以在墙上找到印刻有自己名字的“一路相随”五周年纪念徽章,这枚徽章是赛事组委会送给广大参赛选手的特别纪念礼物,希望这枚纪念徽章能够伴随大家,一同共享“西马”五周年的精彩。

  赛事组委会还在现场特意安排了拍照打卡点,在“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的留影墙前,跑友们排着队等待官方摄影师拍照。各种各样的互动活动现场,跑友们络绎不绝。

  “西马”尚未开赛,已经在朋友圈刷屏。(记者 靳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