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为丝路沿线城市发展贡献“长大力量”
2021-04-19 18:0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能来参加母校70岁生日,我很高兴也倍感荣幸。本届丝路嘉年华文化节文艺演出非常精彩,不由得让我回忆起以前在学校读书时的美好时光。”4月19日,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积极贡献“一带一路”上的“长大力量”_fororder_图片20

  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接受采访 摄影 黄艺南

  哈里德来自也门共和国,他于1999年在长安大学(1999年长安大学名为“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本科毕业。据哈里德回忆,他本科阶段全校留学生仅有20人左右,相比如今全校1600多名留学生,不禁感慨母校发展迅速。

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积极贡献“一带一路”上的“长大力量”_fororder_图片21

  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致辞 摄影 赵浚喆

  据悉,2000年4月18日,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和西北建筑工程学院三校合并组建长安大学,划归教育部管理,开创了该校发展和建设的新纪元。也就是在2000年,哈里德收到了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随着他在中国学习和生活时间的增加,对中国文化愈发痴迷,“长安大学”这个名字更是让他联想到了盛唐长安,他很喜欢母校的名字。

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积极贡献“一带一路”上的“长大力量”_fororder_图片22

  长安大学国际校友哈里德(前排右二)观看演出 摄影 赵浚喆

  就这样,哈里德在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又攻读了博士学位。2007年博士学位毕业的哈里德入职陕汽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并工作至今,目前他个人业务板块主要负责中东市场。

  “我希望来长安大学深造的留学生能够珍惜在中国的时光,认真学习,未来可以对各自的国家与中国之间的交流互通做出贡献。”哈里德对母校的学弟学妹寄望道。他表示,未来会继续扎根西安这座丝路起点城市,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外贸易工作,为丝路沿线城市发展贡献“长大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