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翃:宝鸡为中国钛工业发展做出了典范
2021-04-22 16:4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翃:宝鸡为中国钛工业发展做出了典范_fororder_图片24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翃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沈盼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十四五’开局之年,宝鸡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是在产业创新上做足功课,抓住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4月20日,2021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在宝鸡市举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翃提出了自己对宝鸡钛产业发展的建议。

  4月20日上午,贾翃代表钛锆铪分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钛工业发展报告》。“中国钛行业通过近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已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中国已从目前的世界产钛大国向世界强国迈进。2020年,中国钛材需求量同比大幅增长,钛材消费领域也呈现出不同的增长势头,并且在高端领域的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同时,钛产业也存在同质化、中低端钛产品产能过剩等问题,行业推广应用有待加强,钛及钛合金产品的稳定性与国外还有很大差距,在航空、航天、船舰、核电等重要应用领域还存在瓶颈需要突破。”贾翃说。

  对此,贾翃代表钛锆铪分会提出建议,她说:“国内应确保高品质海绵钛原料的长期稳定供应。钛行业要积极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提高工业装备水平,整合国内钛加工企业,搭建协同创新共同体。”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钛博会。宝鸡拥有中国最大的钛产业集群,近几年钛产业发展得很快。宝鸡钛产业的发展依托了宝钛集团这个龙头企业和500多家中小企业,拥有中国其他城市的钛产业所不具备的优势,尤其在人才、技术、装备以及高端应用制造等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一个优势。”贾翃说。

  贾翃认为,宝鸡市培育出了一批中小企业,涌现出了一批像宝鸡拓普达钛业有限公司、宝鸡鑫诺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这类颇有活力的民营企业。这些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不断做专、做精、做强,对整个钛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在宝鸡,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相互促进发展,为中国的钛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典范。我很看好宝鸡钛产业的发展,其产业前景非常广阔。”贾翃说。

  贾翃表示:“目前国家工业产品的需求已经过渡到了以高端应用产品为主的一个阶段。高端应用产品的需求比例在逐年上升。尤其是2021年以来,中国高端工业产品的订单量激增。而对于各类企业主体来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日益加重的产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提高产业的竞争力。未来,希望宝鸡市在钛工业发展上想方设法搞创新,注重人才培养,加大科技投入,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