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遇见多彩西咸 2021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宁夏银川
2021-04-23 10:01:04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塞上江南”遇见多彩西咸  2021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宁夏银川_fororder_e87b97253b02cb9de2e33b482e0d42c

“塞上江南”遇见多彩西咸  2021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宁夏银川_fororder_56dee5a19085a6f63221fd581ecfcff

“塞上江南”遇见多彩西咸  2021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宁夏银川_fororder_903d99348c9178a44d97e2a25674cde

  云横秦岭望长安,春驻贺兰汇银川。美丽多彩的西咸牵手多元雄厚的银川,“一带一路”上的两座城市,开启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模式,携手共同打造旅游品牌。

  4月22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宁夏银川举行。

  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文化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与银川共结“高铁朋友圈”,以文化旅游交流带领特色旅游景区走进宁夏银川,受到银川市民及当地旅行社的热烈欢迎。西咸新区和银川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非常强,“走出去引进来”将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对加快西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多彩西咸闪亮银川

  吸引超200万网友围观

  在以“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 看见多彩西咸”为主题的本次推介会上,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五大组团联合出动,全方位对接银川文旅企业、新闻媒体,寻求战略合作,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郭林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银川和西咸新区共处大西北黄河流域,都具有淳朴厚重的人文色彩,同时,两者又各具特色。银川在贺兰山下,边塞文化源远流长,葡萄美酒滋味长,而西咸新区古今交融,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韵味,又有科技产业新城的朝气蓬勃。未来,我们将在文化旅游、科技产业、人才互通等方面深入合作,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西咸新区是我国第七个国家级新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把文化旅游作为六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银西高铁的开通为两地文化和旅游紧密合作搭起了快速通道,双方进入‘三小时经济圈’。我们诚挚欢迎大家到新区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互动提升、交融发展。”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清在致辞时表示。

  主旨演讲环节,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西部会展研究中心主任陈锋仪作了题为《价值观旅游视域下的新型旅游目的地建设——西咸旅游创新之路》演讲,分享了未来旅游的指向性是价值观旅游的观点。

  随后,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朱茜茜作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整体推介,重点介绍了“历史人文深度体验之旅”“浪漫唯美爱情主题之旅”“生态人文休闲体验之旅”和“中小学生西咸研学之旅”四条旅游线路。诗经里、乐华城、茯茶镇等景区代表先后登台推介。台上推介内容精彩纷呈,台下嘉宾专心聆听。伴随《秦风汉乐》舞蹈、充满古风的《汉服文创秀》,以及奇思妙想的西咸文创产品等一一亮相,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双方在融洽的气氛里加深了解。

  《我在西咸等你》MV全国首发,两地旅行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像昆明池一镜如洗,丝丝泛涟漪……你说趁着花好的年光创新港找梦想……”优美的歌声令人陶醉。

  继《追梦西咸》《向往的生活》等西咸主题MV发布后,第三支西咸新区主题城市歌曲《我在西咸等你》在本次推介会上正式发布,舒缓悠扬的民谣曲调和美轮美奂的镜头画面展示了“多彩西咸”的无限魅力。

  这首歌由陕西本土唱作人、YIHOO壹禾音乐总监闫杰晨演唱, “无论是诗经里、茯茶镇还是创新港,这些地方各具特色,给人不同的美的感受,带来诗意的生活,我把这些体验都写进了歌里,分享给大家,希望更多的人因为这首歌了解西咸新区、爱上西咸新区。”

  这首歌曲及MV已经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微信视频号等平台上线,大家可以免费下载和观赏。

  此次推介会上,西咸新区以文化相通为桥梁,在进一步加深两地文化认同感的基础上推出文化旅游项目。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茯茶镇、乐华欢乐世界以及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等文旅品牌精彩亮相,为银川朋友讲述一个与众不同的“西咸故事”。

  推介会现场,秦汉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宁夏铁航国际旅行社,空港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宁夏港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宁夏精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宁夏鑫领航国际旅行社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实现旅游线路互通、资源共享和客源互输,畅通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绿色通道。

  西咸新区空港文旅产业公司签约代表说,人间最美四月天,现在的空港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云间花镜的500亩花海是我们最新打造的景观带,55个月季品种正渐次开放,花香四溢、美不胜收。商业区还可举办各类音乐节、室外婚礼、户外电影等活动。配备各类游乐项目及网红蹦蹦云,适合多年龄段的儿童游玩,这里将是大家亲近自然、享受春光的最佳目的地。

  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任中秋说:“从2016年就开始带团前往西咸新区了,对推介的这些景区都非常熟悉,这条线路也是我们最受欢迎的旅游线路之一。银西高铁开通后,我们也想抓住这次机会,增加线路的知名度,提高客流量。通过这次推介,希望能和各景区建立深度的沟通,达成常态化的合作。”

  宁夏精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高红梅表示:“西咸新区文化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景区的开发运营中着重打造自己的核心产品,就像乐华城的大型实景演出《秦汉风云》。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这些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将有利于我们产品的更新迭代,为银川市民带来一个丰富的夏日体验。”

  30人“畅游西咸新区——银川首发团”成团即将出发

  “朝游西夏陵,午至诗经里”,从西夏陵到五陵塬,从手抓羊肉到羊肉泡馍,从银川到西咸新区,本次推介会的举办,将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银川和西咸新区的联系一直十分紧密,银西高铁的开通更是为两地文化和旅游紧密合作搭起快速通道。借着这股东风,一行30人的“畅游西咸新区——银川首发团”成团仪式也在本次活动上举办,旅游团将在“五一”后来到西咸,感受秦风汉韵、诗情画意。

  银川市民汪聪就是这支旅行团游客之一。她对这趟旅行充满期待:“我是荷花爱好者,沣东丝路荷苑有600个新品种试验田和20个种植区,总共有1000余种。等到荷花开时,我一定要去看看西北地区品种最多的荷花育种基地的风采,闻十里芰荷香。”

  诗经故里,礼乐之源。作为本次旅游团目的地景区之一,诗经里推介人宋如意说:“诗经里小镇位于沣河畔,以《诗经》经典篇章为内涵,以诗意生活文化为设计元素,浓缩区域独特风俗人情,用精致的建筑景观,向大众展示诗经文化小镇的繁华景象和诗意风光,三千年风雅在诗经文化的基因之下流淌,让世界回归诗意的初心在此涌动。素雅小镇,绵延沣水福泽。在这里,游客可以慢下来,听一曲礼乐、诵一段诗经、枕一席诗梦、做一日诗人,当代风雅情致,等你踏河相赴。”

  2017年以来,西咸新区先后走进成都、昆明、重庆、厦门、南昌、汉中,已经成为外界了解西咸风采,建立深度合作的开放窗口和重要平台。当前,西咸新区正在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极培育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在高铁旅游的新时代,一个崭新、活力、时尚、生态的西咸新区正以“五星级服务” 迎接天下宾朋。(郑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