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陕西2021汉中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5月9日开赛
2021-04-28 17:0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7日,“一带一路”陕西2021汉中国际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据悉,该赛事将于2021年5月9日在汉中市天汉文化公园、天汉湿地公园正式开赛。

“一带一路”陕西2021汉中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5月9日开赛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一带一路”陕西2021汉中国际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汉中市体育局、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联合承办,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致辞,对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发布了赛事信息。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将于2021年9月在汉中举办。目前,赛事筹委会已正式确定了本次赛事的竞赛规程,并且向全国铁人三项运动选手发出“铁人召集令”。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500名专业铁人三项运动员汇聚汉中,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设全程分龄组和接力组两大组别,其中全程分龄组含男子、女子各4个年龄段8个小组别,参赛规模约500人。赛程总距离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赛道沿途既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也有健身休闲的运动公园,更有汉中市水上运动中心、天汉景逸酒店等高标准接待设施,是举办铁人三项赛的绝佳场所。

  经过紧张的筹备,本次赛事的竞赛组织、宣传报道、后勤接待、医疗卫生、安保交通、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已全面展开,以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届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将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现参赛选手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一个风光秀美、休闲康养、运动活力、追赶超越的真美汉中。

  铁人三项是以游泳、自行车、跑步或其中两项组合为基本比赛形式的相关多项运动的统称,是一项耐力与毅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具有很高的参与性、观赏性、挑战性,同时又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汉中市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推动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融合发展格局,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与美好。(文/图 樊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