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携手 共‘铜’制造” 铜川市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1-05-12 11:2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铜川市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本次推介会以“丝路携手  共‘铜’制造”为主题。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陕西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尚战朝、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陕西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陕西建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义光、陕西有色集团总经理邹武装、陕西电子集团总经理任进良、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铜川市政协主席刘印、铜川市副市长姜学武等出席推介会。陕西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讲话。铜川市市长李智远进行活动推介。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推介会。

“丝路携手  共‘铜’制造” 铜川市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图片18

  陕西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介绍了陕西省工业发展相关政策

  张宗科在讲话中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铜川市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把铜川打造成为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要求,围绕“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西安研发、铜川转化”“关中建设、铜川增材”的发展思路,着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持续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陕西全省稳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铜川市要紧紧围绕关中协同创新,坚持错位发展,用好资源、科研及市场优势,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陕西省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丝路携手  共‘铜’制造” 铜川市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图片19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在推介中介绍了铜川产业布局情况

  李智远在推介中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铜川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关键变量,主动融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陕西“制造强省”战略部署,坚持以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为目标,以延伸产业链、推进集群化为路径,围绕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围绕做新“西安研发、铜川转化”,集成布局光电子产业;围绕做优“关中建设、铜川增材”,链式推进新材料产业,初步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产业体系。

  “铜川与企业相伴而生,尊商重商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亲商爱商是我们的感恩情怀。”李智远表示,近年来,铜川市出台了财税支持、政策减费、贷款贴息、人才引进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制定了“土地10条”“金融10条”等保障措施,设立了产业引导基金,建成了2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为企业来铜兴业做实了基础保障。同时,在对企服务上,铜川市搭建了一网通办、全程代办、全天候在线服务平台,制定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办法,为企业在铜发展提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暖心服务。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铜川市还建立了产业链“链长制”,推行了龙头企业产业集群“群主制”,通过开展驻企帮扶“双百双千”工程,竭尽所能为企业帮难解困,让更多企业家在铜安心创业、顺心办事、舒心生活。他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来铜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推介会上,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代军杨、西安工业大学教授李建平、铭帝集团总经理邓春平分别从校企角度,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丝路携手  共‘铜’制造” 铜川市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图片20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涉及金额283.5亿元人民币的18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文/图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