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瓷音——西安美术学院杨志个展”将在铜川耀瓷小镇举办
2021-05-12 14:32:28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近日,由铜川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铜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行走的瓷音——西安美术学院杨志个展”将在铜川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开幕,共展出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陶瓷艺术家杨志近三年创作的瓷板画、陶瓷雕塑、陶瓷器皿等110多件陶艺作品。

(转载)“行走的瓷音——西安美术学院杨志个展”将在铜川耀瓷小镇举办

  本次展览旨在以瓷为媒、筑巢引凤,为全国各地陶艺工匠和陶瓷企业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传统陶瓷文化,增强陶瓷产业发展新动能,将耀瓷小镇打造成中国瓷文化新高地和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擦亮“丝路瓷都”金字招牌。

  本次展览共分为3个单元,青风徐来、化德为瓷、色泽器重。每件陶艺作品因材施艺、创意新颖;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呈现了当代陶瓷艺术的多元面貌,让观众领略当代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创新发展活力。此次展览展期为3个月,将持续到2021年8月16日。

(转载)“行走的瓷音——西安美术学院杨志个展”将在铜川耀瓷小镇举办

  色彩斑斓、琳琅满目的钧瓷,如脂似玉、晶莹剔透的白瓷、“巧如范金、精比琢玉”的耀州窑青瓷……作品题材多样、形式丰富,诸多作品将中国的书法、绘画元素融入到陶瓷媒介中,展示了中国现代陶瓷艺术的新风貌、新风范,工艺之精、艺术效果之妙令人叹服。

(转载)“行走的瓷音——西安美术学院杨志个展”将在铜川耀瓷小镇举办

  在展馆现场,许多做工精湛、别具一格的陶瓷作品颠覆了大众对陶瓷材料表现形式的认知,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察觉是陶瓷材料制成,让陶瓷艺术爱好者们惊叹“原来陶瓷可以这么做,太有创意了!”

  本次展览作品充分运用了传统陶艺独有的表现手法和现代艺术的精华,达到了工艺与材质、技术与艺术的高度融合,极大地丰富了中国陶艺的创作手法和创新空间,激励更多的陶瓷艺术工作者立足传统,勇于探索,创作既有深厚的传统意蕴,又有中国当代文化精神的陶瓷艺术作品。

(转载)“行走的瓷音——西安美术学院杨志个展”将在铜川耀瓷小镇举办

  从事中国陶瓷艺术研究20多年的杨志眼中的耀州窑,具有独特的气质与个性,他期待自己的心灵在这里找到栖息地,与千年窑火为邻。

  “下一步,将围绕耀州窑创作系列陶瓷作品,利用当地陶瓷材料、技术,实现对生活、艺术、耀州窑美的理解,在实践中与传统、生活对话,寻找耀州窑的声音。”杨志坦言。

(转载)“行走的瓷音——西安美术学院杨志个展”将在铜川耀瓷小镇举办

  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主任何建平表示,未来将会陆续邀请更多本土和中外陶瓷艺术家云集耀州窑,进行思想与文化碰撞,开启耀州窑新篇章,让陶瓷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