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倾听秦岭深处夏日故事
2021-05-19 09:03:3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倾听秦岭深处夏日故事

  黑河国家森林公园 受访单位供图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秦岭腹地太白山南坡黑河源头的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境内,是秦岭终南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世界自然基金会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园区森林茂密,奇峰若雕,怪石嶙峋,山水如画,年平均6.4℃~8.4℃,最高气温29.7℃,负氧离子均含量4000个/立方厘米,是一座“天然氧吧”。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傥骆道、营盘梁、钓鱼台、大蟒河等历史人文景观,被誉为北方的香格里拉、“亚洲天然植物园”,是美丽西安的会客厅和最重要的水源地。

  近年来,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始终坚持“秦岭保护至上,发展共进共赢”的绿色经营理念,科学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先后打造提升了黑河、大蟒河、厚畛子、大树沟四大景区,建成樱花林艳、玉兰花谷、茱萸飘香、紫荆花海、竹林飞瀑五大主题景区,黑龙潭、一线天、玉兰王、龙骨峡、狐狸沟、大树沟瀑布等百余个景点,夏日徜徉其中,可尽情享受清新怡人的自然景观。

  为提升接待质量,公园建成水苑山庄、铁甲山庄和熊猫山庄等服务接待设施,建成熊猫山舍、磐石坞等精品民宿,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日接待游客3500余人。同时,这里的民宿客栈大集中、小分散、小规模,星星点点与自然相融。

  此外,公园在世界自然基金会资助下还建成全国首家秦岭自然学校,在亚洲开发银行全球环境基金赠款资助下建成森林体验馆和森林康养基地,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办公室资助下建成科普信息站等集自然观光、休闲度假、森林体验、森林研学、森林康养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等服务接待网络。在充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极大提升了游客体验。

  据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了方便游客绿色出行,今年推出5·19旅游日当天门票免费、住宿半价优惠活动,旨在让大众更加了解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景点、植被分布情况,走近秦岭,亲近自然,感恩黑河,康养身心。

  出游提示:

  黑河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北依秦岭主峰太白山,气温较市区略低,早晚温差大,出行请注意增减衣物。景区面积广阔,原始森林风貌保持完好,景点之间相距较远,游览多个景点建议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出行前可关注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官方平台,及时了解公园动态、天气及路况信息。公园开放时间:08:00-18:00。(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庞乐采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