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陕西渭南:全民全运惠民生
2021-05-24 17:0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邀请渭南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永强就渭南市近期体育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学党史 办实事】陕西渭南:全民全运惠民生_fororder_1 (2)

渭南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永强介绍渭南市近期体育工作情况

  “办一届会、兴一座城、惠一方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举行,渭南市承办十四运会举重、篮球、足球、沙滩排球、柔道、中国跤、攀岩、残运会飞镖8个项目比赛和火炬传递活动。”李永强说,“承办十四运会部分体育赛事成为渭南市体育系统2021年重要工作之一,借此契机,渭南市体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渭南市加快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市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

  李永强表示,十四运会筹办以来,渭南市围绕“建一流设施,办一流赛事,创最佳赛区”目标,周密安排部署,各项筹办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截至目前,渭南市内4个新建场馆,6个升级改造场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均达到十四运会赛事硬件要求。同时,渭南市还严格执行全流程、全要素办赛标准,切实做到赛事安保、电力保障、网络通讯、交通运输、接待抵离、志愿者选拔“六个到位”。

  在做好赛事宣传、营造全运氛围方面,李永强介绍,渭南市突出“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主题,通过国际在线“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品牌设置话题,通过场馆双语推介视频,扩大了渭南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渭南十四运会筹备工作亮点、举措、成效也被新华社、陕西日报等中省媒体6次专题专版报道,创造了良好的宣传环境。此外,渭南市还在市区内设置全运会倒计时牌,刊播展示全运公益广告,举办“我要上全运”群众性系列活动百余场,精心制定火炬传递方案,积极在市民群体内营造全运浓厚氛围。

【学党史 办实事】陕西渭南:全民全运惠民生_fororder_rBABCWCXnvGAECQ0AAAAAAAAAAA406.1269x791.750x468

十四运会足球项目测试赛(渭南赛区)比赛现场

  李永强介绍,在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方面,渭南市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创建要求,预计在2021年底前将完成维护维修改造行政村体育惠民工程410个,新改建一批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地、社区健身中心、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等。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方面,渭南市体育局以“我要上全运”和“丝绸之路”等系列活动为抓手,推动各级体育联赛、体育活动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市民健身意识。

  2020年11月,渭南市被确定为全国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之一。李永强介绍,在做好体育消费试点工作方面,当前渭南市正在积极推动在全运会、市运会及各类联赛中植入体育消费环节,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通过做大做强“体育+旅游”“体育+美食”“体育+会展”“体育+文化”等品牌,力争到2021年年底,全市体育产业经营活动单位达到800余家,人均体育消费达到950元人民币,为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能。

  “下一步,渭南市体育系统将全力办好十四运会和‘十项重点工作’,充分展示渭南形象,贡献渭南力量,体现渭南担当,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全运会答卷,让体育福祉普惠全民。” 李永强说。(文/图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