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儿童健康生长发育 全国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大赛西安站顺利举办
2021-05-31 11:19: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5月3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主办,陕西省医师协会协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金赛药业支持的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大赛决赛在古都西安召开。本次大赛旨在激发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创作与传播的热情,增强其健康科普传播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大众,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助力儿童健康生长发育 全国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大赛西安站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1

  参赛演员及评委合影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据悉,本次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已在陕西成功举办了四场预选赛,得到了陕西省内各级医院、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医等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语言组及表演组两组,大赛评委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仪表形象、演讲时间等多方面对各组选手进行综合评判,分别决出语言组及表演组一、二、三等奖。

助力儿童健康生长发育 全国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大赛西安站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2

  参赛演员合影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助力儿童健康生长发育 全国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大赛西安站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3

  小品表演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演讲、小品、儿童歌舞、舞台剧、辩论赛等多样的表演形式,将身材矮小、性早熟、儿童营养不良等大众关注的儿童生长发育话题以及当下市民最关心的新冠病毒防护、儿童眼睛保护等科普内容融合在节目中,生动活泼的科普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演讲大赛的举办旨在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儿童生长发育规律,提升生长发育专业医生科普传播能力,搭建基层医务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

助力儿童健康生长发育 全国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大赛西安站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4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病院常务副院长肖延风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马琪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病院常务副院长肖延风出席本次活动,她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知识的科普,不仅影响到大众对生长发育知识的正确认知,也影响到相关疾病诊治的水平和疗效。做好相关知识的普及,是医者的责任。肖延风提到,除举办类似生长发育科普知识比赛之外,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还通过为家长授课等形式开展相关健康科普,从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