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大熊猫引围观 秦腔优秀剧更火爆
2021-06-02 09:22:35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棕色大熊猫引围观 秦腔优秀剧更火爆  西安元素西安表达强势“吸睛”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5月28日,棕色大熊猫“七仔”在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内玩耍。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棕色大熊猫引围观 秦腔优秀剧更火爆  西安元素西安表达强势“吸睛”_fororder_res15_attpic_brief

  全国最高规格的国家级秦腔艺术盛会5月29日在西安落幕。图为闭幕演出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上周,“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全球唯一圈养棕色大熊猫亮相西安”“秦腔现代戏《王贵与李香香》西安上演”“十四运会棒垒球场地的‘半路师徒’”等消息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西安元素西安表达再次火爆全网!

  “国宝彩照”圈粉无数

  大熊猫想拍张“彩色”照片的心愿终于实现了!5月28日,新华社发布了一段标题为《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的视频,画面中一只野生棕色大熊猫憨态可掬。“这是迄今为止秦岭第10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踪迹……据悉,世界上有科学记载的棕色大熊猫发现地点,均属于秦岭山脉地区。”新华社这样报道。该视频迅速被360快资讯、腾讯、网易、新浪、搜狐、MSN中文网、百度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等27家媒体采用,总阅读量超74万余次。

  当日,“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开园试运营”“全球唯一圈养棕色大熊猫‘七仔’亮相西安”等文、图、视频报道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据新华社对外发稿平台统计,央视网、光明网、中工网、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网、学习强国、MSN中文网、百度新闻客户端等41家媒体对此消息进行报道和转载。

  与此同时,上述报道英文版、日文版也在中国网、新华网、纳米比亚通讯社、foreignaffaiar、中国日报网等多个海外平台及新华社日语专线发布。

  秦腔盛会传递“新声”

  全国最高规格的国家级秦腔艺术盛会——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5月29日在西安落幕。次日,新华社刊文《秦腔艺术盛会听古老艺术唱时代新声》,从讴歌火热生活、守正创新、探索发展新路径等三方面对秦腔如何坚守传统、拥抱当下进行了探讨。

  该报道及“2021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落幕”相关组图被中国经济网、21CN网、今日头条网、百家号、人民日报客户端、百度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一点资讯客户端等38家媒体采用。

  事实上,一些剧目在传统戏曲表演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表达方式,给观众带来了独特的审美体验。例如秦腔现代戏《王贵与李香香》在戏曲中引入交响合唱,引发媒体关注,被中工网、中国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网等33家媒体推送,总阅读量超92万余次。

  央媒十四运会报道阅读量超百万

  十四运会近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5月27日,新华社将镜头聚焦于十四运会棒垒球场地的一对“半路师徒”身上,讲述了退役后回到校园从事基层教育的国手于光照与垒球队员杜德阳之间的动人故事,他们努力拼搏的样子感动了许多人。该报道被光明网、环球网、人民网、国际在线、 21CN网、今日头条网、 MSN中文网等66家媒体采用,总阅读量超142万余次。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活动部分决赛时间和场地确定”的消息也被中国网、360快资讯网、21CN网、今日头条网、腾讯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百度新闻客户端等48家媒体推送。

  此外,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即将投用、“城市商业魅力”西安排名新一线城市第四、西安“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地铁专列运行等新闻也备受央广网、人民资讯等媒体关注。(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