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外科引领未来 第四届国际磁外科大会在西安召开
2021-06-04 15:2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6月4日至5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主题为“磁外科引领未来”的第四届国际磁外科大会召开。

磁外科引领未来 第四届国际磁外科大会在西安召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4142400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吕毅作报告 摄影 柳洪华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吕毅在致辞中表示,团队坚持不懈地进行磁外科基础与临床研究近二十年,过去一年里,开展了极具创新的磁胶融合血管快速吻合和腹腔镜肝移植实验研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其中,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磁压迫输尿管狭窄打通、磁锚定悬吊经口入路腔镜甲状腺切除等技术均在临床开展。2020年11月,西安交大一附院率先开设了磁外科门诊,为患者提供专业咨询和复查。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表示,当前全球磁外科的发展聚焦于精准外科新理念的推广、临床应用技术的拓展和医学发展模式的创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秉持CDR(临床问题驱动型研究)理念和B2B2C(从临床到实验室到用户的健康科技产品导向)模式,在世界范围内促进磁外科的发展、合作和推广,为全球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允怡表示,未来肝胆外科与其他学科的发展必将走向复杂化、微创化两个方向,全腹腔镜肝脏移植技术作为目前肝胆外科最具挑战性的制高点之一,欣闻吕毅团队已通过多项技术集成,在动物实验上验证了此技术的可行性,期待能够早日将此项技术用于临床。

磁外科引领未来 第四届国际磁外科大会在西安召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4142339

会议现场 摄影 柳洪华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祝贺第四届国际磁外科大会顺利召开。他表示,吕毅教授团队在磁外科领域取得了一批开拓性的创新研究成果,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更加深入的理论研究,更加广泛的临床应用研究,将临床技术与工程技术紧密结合,一定会为磁外科的发展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造福广大患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发来贺信,对参加第四届国际磁外科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感谢。

  主题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美国、阿根廷、意大利、法国、英国、韩国、日本、捷克、爱尔兰和阿联酋的磁外科、磁性材料、磁医学基础研究等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针对精准外科创新技术、磁外科前沿、磁场生物学效应以及磁性材料等内容进行44场大会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国内外磁外科专家们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促进了磁外科科研成果的共享,激发了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创新动力,推动了磁外科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国磁外科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未来,磁外科技术将随着科技创新的浪潮乘风破浪,成为我国医工交叉协同发展的强劲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