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在北京举办
2021-06-08 11:5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021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在北京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8091732_副本

2021中国文旅产业年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2021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以“新征程 新发展 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十四五”开局、疫后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政策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集结全国文旅产业界领军人物、权威专家及媒体等各界力量,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共同为旅游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姚军,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雒树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出席年会。

  会议提出,要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体系,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产地地区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线上数字化体验产品,要建设景区监测设施和大数据平台等举措。

  会上发布了《中共文旅行业社会责任白皮书(2021)》。雒树刚发表了《文化是旅游业的本质功能》主题演讲,他强调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产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性,要把文化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融入到旅游之中。

  近年来,陕旅集团以国企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内循环”经济赋能,塑造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新范本,为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陕旅集团与沣西新城精诚合作典范之作——丝绸之路风情城,凝聚了“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多元文化要素,对于拓展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满足辖区群众娱乐文化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陕西省政府三十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丝绸之路风情城融合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的理念,集文化旅游、科技体验、主题游乐、休闲度假、文创产业于一体,打造国内首个综合性丝路文旅示范区,以浓厚的文化为特色,以持续发展的独特综合产业生态链,助力大西安城市功能格局的提升,打造面向世界的“丝路明珠”。

  作为其核心的丝路欢乐世界,以"丝路、欢乐、科技"为核心定位,以"开放式街区"为空间形态,打造"Lifestyle+城市新生活方式中心";以丝路为文化基因,依据陆地丝绸之路沿线最具代表性特色地域,开发神奇中华、沙海秘境、瑰丽波斯、恒河象谷、极光雪国、荣耀罗马、众神之战“七大文化”主题街区,通过精美的建筑景观、丰富的文化元素、创新的表现形式,演绎多元丝路风情;以国际化视野的新玩法打开文旅新格局,以新科技的方式和创意,将给游客带来更多美好体验。

  由陕旅集团联合美国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打造的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将于2021年7月23至25日,在陕西大剧院进行为期三天总共五场的演出,最终将在丝路欢乐世界进行驻场演出。

  丝路欢乐世界以丝路文化为核心,搭建文化交流、文旅合作的新平台。在丝路欢乐世界这个文旅平台上,陕旅集团将联合上海合作组织,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中心,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共赢,用文化架起“一带一路”交融互动的民心之桥。(供稿 文/图 丝路欢乐世界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