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
2021-06-13 17:0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10日,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校区举行,进入决赛的作品创作者、相关单位代表、高校师生共千余人参加了决赛和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_fororder_1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大赛自2020年9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众多高校、企业、设计者的关注。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荷兰、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国内28个省市区的参赛作品2627件,其中概念组作品2309件,产业组作品318件。通过初评、复评、社会公众现场评议和网络投票,最终6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角逐。

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_fororder_2

参赛玩具作品

  决赛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和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分别致辞。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汪小卫主持开幕式。

  井海滨表示,本次大赛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的示范作用,希望决赛选手运用创意、创新、创造,推动文化产业特别是安康的毛绒玩具产业提等升级,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李志健指出,在重视校地合作,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背景下,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连续两届承办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与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紧密融合,学校支持共建的安康新社区工厂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获评“2019民生示范工程”,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抓住文创设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风口,为推动本土产业发展贡献更多陕科大力量。

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_fororder_3

获奖者合影

  在决赛现场, 60件决赛作品按照“概念组”和“产业组”两个类别分别进行了创意评述、视频播放、样品展示、评委答辩。经过近6个小时的比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金奖4名、银奖6名、铜奖8名、优秀奖20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具市场转化奖各2名。

  颁奖典礼上,安康市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在致辞中对本届赛会的成功举办以及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安康毛绒玩具产业的发展过程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致辞中,他对本届大赛的特点作了总结:一是作品征集数量更多;二是参与嘉宾阵容更强;三是参赛作品转化率更高;四是大赛活动影响更深。他呼吁更多的毛绒玩具企业和设计人才继续关注安康,使安康的玩具活起来、文创兴起来、产业强起来,使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的魅力能够持续绽放。

  颁奖典礼后,现场同时举办了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科技大学以及知名设计企业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典礼现场,陕西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还表演了服装秀以及《送饭调》《欢天喜地》《幸福安康》等文艺节目,让现场沉浸在浓郁的地域特色氛围中。(供稿  文\图 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