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增数千个“海绵车位”“惠民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
2021-06-16 10:36:08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为深入做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全省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进一步展示政法队伍新形象,西部网·陕西头条推出专栏总结宣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报道具有陕西特色的亮点工作。

(转载) 西安新增数千个“海绵车位”“惠民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

  西安在雁塔区等地设置的海绵停车位。

  对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来说,其中一件烦心事儿就是“停车难”。“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解决群众面临的烦心事儿,2020年7月,西安交警试点投放的“海绵停车位”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21:00—次日7:00西安新设海绵车位已近一年

  “海绵停车位”是指白天行车道不允许停放车辆,夜间(21:00—次日7:00)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的车位。2020年7月,针对停车位供需矛盾较大的社区,西安交警在长安西路快、慢车道两侧试点投用了第一批300个临时停车位,日均满足停车需求约500辆次。

  同时,为解决出租车司机“吃饭停车难问题”,西安交警在明德二路共设置了32个出租车限时停车位,主要满足出租车司机停车加油、加气、就餐的需求,每个车位上都写有限时停车时段为11点半至下午2点半,这些停车位只允许出租车在规定时段停放,其它时段停放属于违停,其他社会车辆不可以停放。

(转载) 西安新增数千个“海绵车位”“惠民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

  部分郊县也开始在相关区域增加停车位数量。

  见缝插针 西安惠民车位总计超5400个

  此后,西安交警还陆续公布了24处(含长安区2处)“海绵停车位”。除了西安城区中的停车位数量不断增加外,鄠邑、临潼、高陵等部分郊县也开始在相关区域增加停车位数量。在今年6月9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建华用“见缝插针”一词来形容新增便民停车位工作。

  截至5月底,西安新增限时海绵便民车位3396个,惠民车位总计达到5439个,如厕停车位61个,升级改造残疾人停车泊位400余个,推动实现路内停车泊位15分钟以内免费停车政策,方便群众短时工作、购物等临时停车,最大限度缓解市民停车难。

  网友评论:这才叫为老百姓干实事

  设置“海绵停车位”的惠民答卷不仅有了温度,更有了“厚度”。网友的评价也彰显了“海绵停车位”的现实价值。

  网友@李淳风·说: 这值得点赞,全国推广都可以。

  网友@投行小兵说:我觉得这个真的挺好的。

  网友@张阿新新说:建议全国推广,早上7点到晚上9点不允许停放其它时间都可以停放车辆。

  网友@鲁京汉说:根据停车位紧张状况和交通状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个可以有!

  网友@三连音双跳说:值得推广,这才叫为老百姓干实事。(记者 刘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