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受邀参加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文化委员会线上研讨会
2021-06-21 14:0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文化委员会《疫情之下亚太区城市采取的文化策略》正式发行。其中,西安市关于介绍西安交响乐团在疫情期间举行的“云端系列音乐会”投稿被录用刊登。6月17日,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文化委员会举行“精彩还要继续:新常态下的文化与城市”线上研讨会,西安市应邀参会并分享城市文化策略。

西安市受邀参加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文化委员会线上研讨会_fororder_图片1

  线上会议画面

  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省长翁熙荣通过视频方式致欢迎辞。各参会城市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经验与做法,一致认为文化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第四支柱,只有将文化纳入发展规划,才能建立有韧性、可持续发展的社区。

  会议期间,西安市就应对疫情以及复工复产中采取的相关文旅举措进行了介绍。疫情期间,西安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文化交流活动,与国内外城市相互守望、共克时艰,推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同唱一首歌、“云上国宝”音乐会、“云说戏•秦腔”以及2021“东亚文化之都”新春音乐会等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人们在疫情期间能够继续享受美好的精神生活,提振了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增进了人民间的友谊。

  据了解,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于2020年4月1日和2020年4月22日,先后两次参加世界城地组织相关文化专题视频会议,就疫情影响下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2020年5月,世界城地组织文化委员会为西安市抗击疫情期间的文化活动制作了专门网页,广泛宣传了西安市的文化策略。

  菲律宾维甘市市长胡安·卡洛·麦地那、韩国安东市副市长朴成秀、济州特别自治省文化政策部门主任泰君康、韩国首尔市文化政策部门高级主管李永美、世界城地组织文化委员会乔迪·帕斯卡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曼谷项目协调员董碧涵等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供稿 文/图 西安外事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