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咸阳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2021年投资116亿元补齐民生短板
2021-06-24 12:1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23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邀请中共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咸阳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春霄,咸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忠平出席,以“百年奋斗坚守初心一路向阳谱写新篇”为题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咸阳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2021年投资116亿元补齐民生短板_fororder_图片84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  

  “十三五”末,咸阳市生产总值完成2204.81亿元,县域经济平均规模达到142.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较2015年提高8550元、3189元;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9.8%,城市绿化率提高到39%以上……

  2020年以来,咸阳一直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在2021年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咸阳就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明确提出要对表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聚焦“服务”二字做文章,打造“十最”营商环境——最高效最贴心的政务服务、最便捷最规范的政策服务、最公平最放心的法治服务、最守信最包容的人文服务和最宜居最完善的城市服务;咸阳还推出“全程网办”事项323项、“不见面审批”事项9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511项,政务服务满意度达99.9%,在陕西省营商环境监测考评中多项指标领先。

  咸阳2021年还策划开展了“正月文化闹咸阳”“今年花开逛咸阳”等活动,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仅“今年花开逛咸阳”一项活动,3月下旬到4月底,参加人数就超过280万人次。“五一”和端午两个小长假,咸阳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1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99亿元。

  此外,咸阳市加快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加快“旱腰带”地区生态修复,生态环境不断好转。2020年咸阳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30天。截至2021年6月中旬,咸阳市优良天数108天,同比增加4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8.1%。咸阳市大力拓展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一断一策”系统实施域内河流综合治理,排污许可证证后审计式监管得到生态环境部肯定推广。咸阳全市建成7个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5大类36项指标全部达标。

  咸阳市2021年投资116亿元用于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启动实施了城乡居民增收、就业服务质量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教育为民、文化惠民、社会保障提升、健康咸阳、住房保障提升、老有所养、畅通咸阳“十项惠民行动”。以“畅通咸阳行动”为例,今年开行了西咸城际“绿巨人”动车,仅用15分钟就可以从咸阳市中心到达西安市中心;启动了分别跨越渭河、穿越陇海铁路的“三桥三隧”工程年内还计划新建城市道路17条,新建改建人行天桥12座,新增车位6800个。

  杨长亚介绍,咸阳市还正在加快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咸阳、法治咸阳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正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新时代的答卷上。咸阳将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积蓄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地标、谱写新篇章。(文/图 潘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