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2021-06-28 16:10:16来源:陕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和教育工作中,组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近日,由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主办的“为党育人 向党汇报”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顺利举行,来自航空基地各学校、幼儿园的参赛选手立足岗位实际,深入挖掘身边具有时代精神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慷慨高昂的激情,声情并茂的语言,抒发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本次演讲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极大热情,我将把这种精神融入日常教学,把红色基因传承给学生们,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来自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参赛选手高贞贞表示。

  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专题讲座,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基本经验”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发展这条主脉络,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新时代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刻分析,为大家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指明了路径和方法。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还积极创新形式,开展红色电影展映展播活动,组织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及第二幼儿园的党员、团员教师们一同走进电影院,观看党史教育电影《永远是少年》,以电影为载体上党课,形式新、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教师们被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教学工作中,将通过生动的教育方式,传递精神力量,让学生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师们对党的崇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师德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各学校、幼儿园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立德树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西安航空基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