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打造最佳中心城区形象 喜迎十四运会
2021-06-28 11:2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致,心情是无比愉悦!”市民王女士在凤城八路与北辰大道十字西南角的街角,一边用手机拍照片,一边开心地说。

  西安市未央区是西安市行政中心所在地和新的中心城区,是奥体中心连接其他区域的主要通道和重点区域。2021年来,未央区紧抓十四运会契机,以“拆出新空间、补出新品质、整出新形象、管出新成效”为主要抓手,致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全方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破解难点、痛点问题,努力展示中心城区新品质、新形象,为十四运会召开创造最佳城市环境。

  外塑“颜值” “未央绿”妆点美丽西安

  近来,未央区“颜值”越来越高,绿意越来越浓,一个个绿地广场以及可游、可观、可憩的景观廊道、“口袋公园”等纷纷成为市民点赞、打卡的“绿色新地标”。

西安市未央区:打造最佳中心城区形象 喜迎十四运会_fororder_图片1

“绿色未央”成为城市新地标

  据悉,在西安市加快推进十四运会重要涉赛的“17+25”重点线路及周边综合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中,未央区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弱化围墙……在完成区内“15+2”重点道路和绿化整治提升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围绕场馆周边和“17+25”重点线路,以“拆、补、整、管”为整体理念,完成了30多个绿化项目建设,新增绿地面积104万平方米。

西安市未央区:打造最佳中心城区形象 喜迎十四运会_fororder_图片2

“萧家家训五子棋”互动墙

  内强“气质” 文化街巷丰富城市内涵

  小街巷连着大民生。在对萧家巷实施改造提升时,未央区因地制宜,突出文化元素;注重街巷细节,完善社区设施。如今,走进萧家巷,“萧家家训五子棋”互动墙与“萧氏家族名人堂”给街区增添了一份独有的故事性。萧家南巷与萧家巷十字东南角花园里的休闲座椅、拴马桩景观、汉代印章,成了可玩可赏的街头景点。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形象,未央区城管局针对辖区内背街小巷问题,紧紧围绕违建治理、车辆停放、市政设施改造、街景绿化、城市家具美化、建筑物外立面提升、牌匾标识改造、架空线缆落地、市容环境整治、丰富街巷文化内涵等10个方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高标准完成了33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

西安市未央区:打造最佳中心城区形象 喜迎十四运会_fororder_图片3

改造提升后的未央人行绿道

  同时,按照全市“17+25”重点线路治理提升工作安排,未央区累计投资3.2亿元高标准完成了涉及辖区的17条道路治理提升任务,围绕外立面、门头牌匾、城市家具、绿化景观、人行天桥等方面,实施工程类提升点位1362处,打造了设施完善、管理有序、风貌协调、环境优美的景观大道。

西安市未央区:打造最佳中心城区形象 喜迎十四运会_fororder_图片4

环境工人清洁爱心专座

  “内外”兼修 打造最佳中心城区形象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未央区城管局按照道路要“净”、街景要“靓”、违建要“清”、生活要“便”、社区要“美”的总体要求,秉承工匠精神,多措并举,多方用力,坚持做到环境卫生即脏即扫、市容秩序即乱即整、市政设施即损即修。

  “为解决好群众停车难题,我们联合交警整治违停,疏堵结合、还路于民,持续做好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秩序整治工作。我们通过值守巡查、清理取缔、联合治理、划线规范等措施,建立了‘1+3’管理机制,对辖区地铁口、商业综合体乱停放共享单车、两轮电动车进行专项整治。在地铁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点带面,做好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停放秩序管控工作。”未央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

  城市精细化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央区城管局副局长张欲飞说:“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精细管理、全力抓服务保障、全力抓应急处置,全面展示未央中心城区良好形象,为十四运会的精彩圆满举办贡献未央力量。” (供稿 文/图 未央区委宣传部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