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力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07-01 17:5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力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_fororder_图片42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屈红伟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6月30日,西安市政府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西安市在抓民生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群众出行等方面真抓实干“办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西安力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_fororder_图片43

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闻其伟出席发布会 摄影 屈红伟

  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闻其伟介绍,截至5月底,西安47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360亿元,达到年计划的59.7%,提前1个月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其中,24个教育类项目完成投资76亿元,31个医疗类项目完成投资86亿元,42个生态环保类项目完成投资205亿元。

  为了全力办好十四运会,截至目前,214个迎十四运会重点建设项目,已完工191个、占比89%。;其中,奥体隧道工程,经九路、红庙坡断头路打通,香槐六路跨灞河桥等重点项目于5月1日前建成通车。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地铁14号线工程等11个重点项目在6月29日集中建成(通车)。

  目前,北辰永淳路隧道、灞河元朔大桥、元朔大道一西铜立交、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建成(通车);高新路、锦业路公交站亭智能化改造完成,临潼火车站经华清池至兵马俑公交线路已经开通,在白鹿原、焦汤、秀岭等片区投放了30辆“便民服务车”,成为群众出行畅通的“亮点”服务。

  为了群众少跑路,西安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据了解,目前曲江新区将不动产登记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城区推行水电气暖一表报装,将原来申报四家单位单独报装集成为一表报装。西安持续优化升级主题集成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达到150项以上。西安长安区全力推动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在抓好疫情防控方面,西安市采取开设临时接种点、扩建接种台、开行流动接种车等形式布局新冠疫苗接种点,共设564个接种点、2777个接种台,配备预防接种人员7403人,医疗救治人员2096人,据统计,截至6月30日12时,西安全市累计接种1485.27万剂次。

  在文化惠民方面,长安云、长安乐、长安书院等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有序推进,面向全市公开发行第三期文化惠民卡8000张,全市14个公共图书馆、14个公共文化馆免费开放。截至目前,西安市全市放映公益电影13271场,组织全民阅读活动1000余场。

  闻其伟介绍,半年来,西安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截至5月,西安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2天,同比增加2天;综合指数为5.68,同比改善2.7%,PM2.5浓度同比下降15.6%。“三河一山”绿道主游径293公里贯通开放,沿线39个驿站建成投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