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将于7月9日至11日举办
2021-07-04 17:1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7月4日,“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暨第38届“百合杯”乒乓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办。据介绍,赛事将于7月9日至11日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陕西、甘肃、江苏等地的210支代表队的千余名乒乓球运动员参加比赛。

“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将于7月9日至11日举办_fororder_图片1

  发布会现场

  当日(7月4日)发布会现场,陕西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佳蔚进行致辞,宝鸡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凤翔区与陕西华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冠名商协议,宝鸡市体育局与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乒羽网管理中心主任卢升虎,陕西省乒乓球协会主席张秦生,凤翔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少辉,凤翔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阿依帕夏·阿不都吾甫尔,陕西华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羽,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云波等参加发布会。

“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将于7月9日至11日举办_fororder_图片2

 签约现场

  据悉,“百合杯”乒乓球赛事2006年创立,现已成功升级为国家级联赛,逐步形成了“充分的尊重、独特的赛制、精心的服务、专业的组织”的赛事文化和氛围,成功举办了5届大奖赛、37届联赛。“百合杯”已经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乒乓球赛事。

  “‘百合杯’乒乓球赛事作为陕西体育精品赛事之一,是全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乒乓球赛事,也是三秦百姓特别是宝鸡人民每年最热切期盼的体育赛事之一。今年赛事首次进入区县举办,做出了精品赛事向基层延伸的有益探索,无疑将对基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加速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李佳蔚致辞中说道。

  本届“百合杯”乒乓球赛设置了四个重点环节,分别是新闻发布会、开幕式、特色产品博览会(白酒、农特产品)、秀出精彩短视频大赛。其中开幕式定于7月9日上午举行。本届赛事设男子团体赛和女子团体赛,参赛人员均需已接种完毕新冠疫苗,并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同时入场时查验陕西健康码绿码、国务院防疫行程卡,进行体温监测合格后方可参加比赛。

  任小康说:“宝鸡市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积极组建筹备工作专班,总结借鉴成功经验,科学制定赛事方案,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全市上下正在为办好一届‘特色鲜明,安全节俭,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而共同努力。截至目前,‘百合杯’报名共计210个队。其中超级队23个,甲级队21个,乙级队122个,女子队44个。”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宝鸡市紧扣“将宝鸡打造成国际国内赛事举办中心和动感宝鸡”这一目标,按照“群众体育为基础,竞技体育为引领,体育产业为支撑”的思路,先后成功举办了50多项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率先在全省举办了“美丽渭河宝鸡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开展了以迎接全运、助力全运为主题的14场马拉松赛事活动,做到了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首批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本次赛事是展示宝鸡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为此,“百合杯”跳出单纯办赛的思路,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充分宣传展示陕西和宝鸡形象贯穿筹备工作始终,提前着手开始宣传,为大赛营造良好的氛围。值得关注的是,大奖赛期间将开通两天网络直播对赛事进行全面报道,届时中省40多家媒体将对赛事进行报道。同时,活动邀请国内乒乓球高手和爱好者参赛,扩大赛事的对外影响力。

  “2021年1月,凤翔区获得国家批复,成为了宝鸡第四行政区。凤翔撤县设区必将加快宝鸡大城市建设步伐,这对促进凤翔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宝鸡一体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张羽说,“作为城市名片,首次把‘百合杯’的举办地点移师至凤翔区,说明我们陕西省体育局和宝鸡市人民政府对凤翔区发展的重视,华厦集团也是想以‘百合杯’赛事的盛大举行为契机,献礼凤翔新区。”

  卢升虎表示,为保证家门口的全运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助力“参赛出彩”的目标,陕西省乒羽网管理中心狠抓日常训练,组建了复合型团队,全队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如火的激情投入到备战当中,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供稿 文/图  凤翔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