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音乐剧《丝路之声》是一次向国际展示中国形象的成功探索
2021-07-12 11:1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7月9日,音乐剧《丝路之声》安康试演全国媒体探班活动举行。期间,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接受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围绕对《丝路之声》的期待,以及如何用国际化团队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分享。

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音乐剧《丝路之声》是一次向国际展示中国形象的成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2101623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摄影 马琪

  据了解,《丝路之声》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和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联合制作,汇聚了中外音乐剧创作的顶级大师和制作团队。

  用世界语言传递中国声音,陕旅集团选择了音乐剧这一国际艺术。对此,赵月望直言,在国内音乐剧的创作史上,既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选择音乐剧这种形式具有一定挑战。

  “我们决定选择和国际团队创作音乐剧,事实上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但我们基于对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及其在美国文化发展史上所做出的贡献,以及美国演艺市场推动美国本土文化对政治、经济等产生的积极效应等多方面的深入研究,促使我们坚定不移的选择创作音乐剧。其次,我们坚定,既然选择了音乐剧,就要整合全球范围内在音乐剧、导演、编剧、制作、创作以及表演等方面最优质的资源,创作一部与国际接轨的精品力作。因此,可以说《丝路之声》凝聚了国际智慧。”赵月望说。

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音乐剧《丝路之声》是一次向国际展示中国形象的成功_fororder_图片3

  音乐剧《丝路之声》演出画面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音乐剧《丝路之声》讲述了一个在西方长大的中国少年Joey(唐乔伊),在机缘巧合下穿越回2000年前的汉代长安,在经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重磨难之后,最终完成了自我身份的认知和对文化认同的故事。

  然而,就是这一音乐剧的故事背景,曾让赵月望内心有一丝担忧。美国百老汇为主的团队,如何看待丝路文化,如何讲好丝路故事,如何准确把握一个中国国有企业对展现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诉求……在赵月望于2020年11月看到《丝路之声》展演之前,她都心怀忐忑。

  “但观看之后,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视角特别新颖,他们的表现方式非常国际,同时整个创作、表演团队所展现的敬业和热忱也打动了我们,让我们对后期整个的制作有了一定的底气。”赵月望说道。

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音乐剧《丝路之声》是一次向国际展示中国形象的成功_fororder_图片4

  音乐剧《丝路之声》剧照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今年5月,《丝路之声》开始到安康排演,直至7月9日的媒体专场演出。“经过今天的排演后,我们会继续雕琢,为7月23号的成功首演做充足准备。”谈及未对《丝路之声》的期待,赵月望表示,在首演和常态化演出的成功之后,推动《丝路之声》“走出去”做巡演,让《丝路之声》走得更远;同时将这一次的成功经验复制到陕旅集团的其他自有项目和投资项目中。

  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是新时代国际传播提出的新要求。《丝路之声》便是陕旅集团紧扣国际传播课题,以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用国际视野讲述中国故事的积极探索。

  “此次与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的合作,既是一次双方合作的成功,也是一次向国际展示中国形象的成功。下一步,我们要把现在讲中国故事的方式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本土文化进行结合,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特质,进而讲好‘一带一路’各地的文化故事。” 赵月望坦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