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绿色、炫色……驻华大使夫人邂逅“百变西安”
2021-07-12 16:5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柳洪华):一座城,能闪烁出多少种色彩?7月9日,“一路有你 全运有约”驻华大使夫人西安行活动完美收官。历时5天时间,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等多方面所呈现出的多彩古都形象,展现在驻华大使夫人面前。

古色、绿色、炫色……驻华大使夫人邂逅“百变西安”_fororder_图片13

  驻华大使夫人们与西安古乐表演者合影 摄影 张红雨

  古色:千年烟波仍浩渺

  在历史的长河中,十三朝的眷顾,让西安的古色与生俱来。这一抹古色,是独一无二的兵马俑,也是雕栏画栋的华清宫;是静逸悠远的小雁塔,也是青砖斑驳的明城墙。

  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西安的古色便与驻华大使夫人们“撞个满怀”。  

  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驻华大使夫人们第一眼看到兵马俑时的惊讶,足以表明大秦雄风的震撼。围绕着俑坑缓步前行,大使夫人们努力穿过人群,用手机将自己与兵马俑同框。

  在西安博物院,驻华大使夫人们以共同撞响雁塔晨钟的方式,唤醒大唐盛世的荣耀。参天古树、隽永碑刻……都让驻华大使夫人们放慢脚步、走过千年。

  西安的古色,除了目之所见的俑与塔,还有不绝于耳的声和乐。

  当长安鼓乐中的匏、排萧、大阮、中阮、小阮、笙、古琴等高古深奥的乐器响起,飘荡出优雅醉人的“汉唐遗音”,就这么娉婷摇曳、浅吟清唱着将中国历史呈现在驻华大使夫人们面前。

  跨越千年的古色,让西安犹如一位“故人”,即使是异域来客,都倍感亲切。这位“故人”在烟波浩渺的历史长河中,依然璀璨。

古色、绿色、炫色……驻华大使夫人邂逅“百变西安”_fororder_图片14

驻华大使夫人在长安塔下合影 摄影 张红雨

  绿色:蓝天碧水映山河

  沿着浐灞“三河一山”绿道,驻华大使夫人们走入世博园、登上长安塔。强烈的“绿水人家”带入感,使驻华大使夫人们犹如置身画中。沿途偶有市民漫步或是骑行,享受着“城市绿肺”带来的“福利”。市民们怡然自得的休闲神态,飞鸟掠过水面的和谐之景,引得驻华大使夫人们频频拍照,记录下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离开浐灞生态区,一路向南,位于秦岭脚下的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则向驻华大使夫人们展示了西安在保护秦岭生态及各类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方面的决心和成效。软糯的国宝“萌兽”——秦岭大熊猫,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俘获了驻华大使夫人们的“芳心”。

  亲切友好的绿色,让西安宛若一位“美人”,在扮美自己的同时,也美了自然、美了生活。这位“美人”在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篇章中,依然“笔耕不辍”。

古色、绿色、炫色……驻华大使夫人邂逅“百变西安”_fororder_图片15

  驻华大使夫人“打卡”西安交大创新港 摄影 张红雨

  炫色:创新科技耀光芒

  碑林环大学产业带、西部云谷二期、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能源供应站、交大创新港、海绵城市及中心绿廊、丝路欢乐世界……在西安,各个科技创新园区,如同一道道镭射之光,让西安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

  这种炫色体验,是科技赋予古都西安的另外一种颜色。

  在碑林区的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前沿的脉动、智慧的跳跃、产品的独特……无不让驻华大使夫人们感受到园区文化与产业融合、教育与科技互动的崭新成果。这座“立起来的开发区”和“没有围墙的科技园”,自成立以来,孵化的近300家高新技术企业,犹如一颗颗科创“新星”,照亮西安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技为城市赋能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西部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部云谷等科创平台,“海绵城市”、干热岩清洁能源、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等前沿技术,都让这座新城颇有“新意”。当驻华大使夫人们走在这片发展沃土、创业热土,满目尽是科技的绚烂。

  引领潮流的炫色,让西安化身一位“潮人”,即便置身世界,也不会被淹没。这位“潮人”在激烈的竞争中,依然被外界“看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