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用有国际高度、文化深度的作品 传播“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人文之美
2021-07-12 11:0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7月9日,音乐剧《丝路之声》安康试演全国媒体探班活动举行。正式演出前,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接受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畅谈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在“文旅、文商旅融合”下的思考与做法,以及音乐剧《丝路之声》所传递的“陕旅之声”。

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用有国际高度、文化深度的作品 传播“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人文之美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2101617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摄影 马琪

  2020年对于陕旅集团而言极不平凡,在旅游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受挫的情况下,陕旅集团依然凭借自身优势和努力荣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夯实了其自身在行业内的引领地位。

  “一家文旅企业如何保持业务的持续稳定、长期增长,需要企业各方面的能力。陕旅集团作为一家有一定历史的文旅企业,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有经验,也有教训。面对重大疫情,陕旅集团能坚持下来并且最近不断有新作品推出,应该讲我们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周冰坦言。

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用有国际高度、文化深度的作品 传播“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人文之美_fororder_图片1

  音乐剧《丝路之声》演出画面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在近一个月内,陕旅集团迎来了新作品的爆发式亮相,包括正在上映的院线电影《我没谈完的那场恋爱》,票房已经过了4500万元;已于6月28日成功试演并受到市场热捧的大型红色沉浸式歌舞剧《延安十三年》;已于6月30日在三亚上演的影视特技特效实景剧《琼州阻击战》。

  “今天我们又在安康进行《丝路之声》的剧目试演,短短的一个月内,我们有4个文化作品面世,这在陕旅集团的历史上也是没有过的。”周冰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2020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提名的音乐剧《丝路之声》,正是陕旅集团以音乐剧进军国际市场的强有力信号,也是陕旅集团将百老汇演艺与文旅模式融合的一次积极探索。

  陕旅集团何以能在短时间内迎来一波新作高潮?周冰直言:“我们之所以这样做,首先是我们有自己的文化自信和产业自信。我们相信,陕旅集团在文化产业领域里有自己的特长、做法和核心竞争力,能够不停的推陈出新。同时,陕旅集团这样做,也是为了强化自己的核心能力,在和兄弟企业共同进步的同时,保持自己的优势。”

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用有国际高度、文化深度的作品 传播“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人文之美_fororder_图片2

音乐剧《丝路之声》剧照 供图 丝路欢乐世界

  据了解,《丝路之声》这部音乐剧于2017年开始创作,由陕旅集团和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合作完成。该音乐剧从导演到制作人均来自于美国百老汇。  

  “《丝路之声》在中国演出之后,未来两年将在百老汇常态演出,这也是中国音乐剧目真正走向国际一流和主流舞台的首次尝试。《丝路之声》是一部与丝绸之路有关的一场秀,其有着深刻的文化思想价值。虽然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是第一次把产业化的音乐剧制作方法带到中国,但我相信这部音乐剧经过打磨,呈现给大家的一定是一个文化盛宴。”周冰说。

  据了解,《丝路之声》是丝路欢乐世界的一个项目。除此之外,丝路欢乐世界还囊括了大型实景演艺《马可波罗》项目,该项目将会在西安和威尼斯同时展开。

  “我们相信通过推出一系列这样的有国际高度、文化深度和市场影响力的作品,使游客和观众对丝路文化有更直观的理解,让大家进一步通过艺术形式去体会到‘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周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