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一枚印章管审批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14 19:0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韩城市始终坚持抓好党员干部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服务承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韩城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渭南韩城:一枚印章管审批 我为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韩城市陕钢龙钢公司工业旅游区

陕西韩城龙钢集团公司外景

  近日,在韩城市政务中心开发区分中心惠企服务大厅内,办理业务的企业络绎不绝。据了解,该惠企服务大厅于2021年4月19日正式投入运行,集中进驻了14个部门,设立了企业开办、项目建设等4个功能区和1个后台审核办理区,设置综合受理窗口38个,510项审批事项可在一个大厅内集中办理,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真是太方便了。”仅用了三分钟,陕西华正科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雷夏东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机办理了需要的特种设备气瓶的登记卡。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全面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韩城市还重点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公积金异地支取、企业登记审批等关乎广大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项目中缩短办理实效、减少办理环节,各项登记业务一日办结率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韩城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084户,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619户,其中新设企业815户,增长率9.45%。此外,为落实惠企政策,韩城市行政审批局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开办的内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免费提供一套5枚刻制印章。2021年以来,该部门共为359户企业提供了免费印章刻制服务,为企业减少开办成本32.31万元。同时,韩城市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实现了企业退出便利化,累计减少企业公告费用2.43万元。据审批服务对象回访数据显示,在回访办事企业群众360家(人)中,满意度达到99.2%,通过切实改变干部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赢得企业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惠企服务大厅内各个服务窗口已接待企业群众9000多人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4800多件,办结率100%。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干部业务培训,改进工作作风,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努力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小虎说。(文 高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