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 铸牢十四运会健康安全防线
2021-07-14 18:3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7月14日,西安市召开“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 铸牢十四运会健康安全防线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10714152911_副本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摄影  屈红伟

  发布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表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的前提下,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推进“十佳健康卫士”和“最美医师团队、最美医师”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优化就医流程为抓手,以持续推进“千名医师义诊”活动为依托,聚集新合力、打造新态势、形成新高潮,持续深化“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效果,为成功举办十四运会贡献卫健力量。

  据王红艳介绍,为更好地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立足行业特点和十四运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职责,认真制定了《“服务十四运 健康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在全系统推广实施。

  为筑牢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基础,西安市卫生健康委通过保障疫苗供应、加强冷链管理、规范接种流程、扩充接种队伍、完善应急处置等举措,不断提升西安市疫苗接种能力。截至7月1日,西安市已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阶段接种任务;截至7月13日18时,西安市已累计接种1712.7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965.8万人,第二剂次累计接种742.3万人,第三剂次累计接种4.55万人。

  同时,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统筹调度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建立十四运会专项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全力推进全运村医疗中心建设,指定47家省市级医疗机构、西安急救中心承担西安赛区所有赛事项目的现场医疗保障、急救转运和定点收治服务;积极提升涉赛、观赛人员服务保障水平,加强驻地、场馆疫情防控、病媒防制等工作,组织开展了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障了28场测试赛和2场正赛及倒计时100天等大型活动顺利进行。

  此外,西安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升级医院信息系统、推广诊间结算、加强信息化服务等手段解决信息重复录入、患者无效等候等问题;通过增加就诊高峰时段诊室和医生等手段满足群众诊疗服务;通过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解决老年人就医时遇到的困难;通过规范医护人员服务标准,丰富院内“一站式”服务中心内涵,着力塑造良好窗口形象。此外,西安全市医疗机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医疗污水处置、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标识系统升级等整治行动,落实完成120个医疗机构235项整改任务,群众就医体验得到有效提升。

  近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持续深化“塑美创佳争优”活动,对在抗“疫”工作及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9个先进集体和189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营造了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下发了《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服务十四运“十佳健康卫士”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评选标准,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及省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共推选出35名候选人。

  为助力营造“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活动氛围,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相继在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阎良区等区县开展了大型集中义诊活动,累计现场服务群众超过9000人次;开展“中医义诊”服务活动52场,600余名中医专家参加活动;组织中心医院专家团队深入高校、公安、基层社区,开展徒手心肺复苏培训22场,累计培训人员4000人次。(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