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五项措施着力打造换届风气“保护网”
2021-07-16 10:2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来,西安市碑林区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保障换届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教育警示、强化责任担当、排查风险隐患、严肃监督问责等五项措施,不断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西安市碑林区五项措施着力打造换届风气“保护网”_fororder_图片2

俯瞰碑林

  严明组织领导 拧紧换届监督“总开关”

  为做好换届工作,碑林区研究并印发了《碑林区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全区贯彻落实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责任主体、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对履行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逐级传导压力提出具体要求,有效形成了做好换届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营造了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突出教育警示 铺设预防警示“高压线”

  为筑牢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碑林区持续提升各相关单位拒腐防变、不碰“警戒线”意识,先后印发了“一书一卡”“警钟长鸣”“六个不准”的学习教育通知,通过碑林区委中心组带头学、各街道各部门组织学、党员干部扎实学,确保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应学必学、入脑入心,切实把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担当 夯实组工干部“应用关”

  组织部门是换届工作的重要责任部门,组工干部是具体工作开展的组织者、实施者。为进一步夯实组工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碑林区委组织部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组工干部人手一卡、牢记于心;组织干部集体观看《警钟长鸣》教育警示片,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开展“六个不准”集中学习,制作、发放“六个不准”提醒桌牌。

  排查风险隐患 打出全程监督“组合拳”

  针对换届风气监督问题的易发区、高发区,碑林区认真组织开展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工作,对各街道及涉及换届工作的相关部门、相关人员,从思想动态、学习教育、纪律意识、工作开展、监督保障等方面着手,按照换届工作流程逐点逐项分析研判,梳理汇总换届风气“风险点”,针对性地改进方法措施,致力做到换届风气风险隐患全排查、无死角,监督全覆盖、全落实。

  聚焦监督举报 发挥快查严办“震慑力”

  此外,碑林区充分发挥“12380”网络、信件、短信、电话“四位一体”举报信息平台作用,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相关举报。碑林区纪委监委、碑林区委组织部组建专项查核组,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举报,实行专案登记、快速转办、分类核查、限时办结工作机制,对核实属实的问题依纪依规从严处理,对失实举报、恶意举报的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力争以铁的纪律、强的手腕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抓细抓实抓牢,织牢织密换届风气“保护网”,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供稿 文/图 碑林区委网信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