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强化风险管控打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
2021-07-23 11:2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19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2021年第29周重点风险动态提示与管控责任落实措施公布。今年来,采油五厂全厂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巩固拓展前期整治成果的同时,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难点、痛点,按照“全排查、抓痛点、抓整改、定清单、严问责、猛攻坚”工作思路,集中攻坚,持续从抓全员思想认识、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多方面严抓严管。

  消除思想隐患是抓安全生产的根本

  采油五厂坚持“事后追责,不如事前教育”理念,将抓员工思想认识提升放在首位,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领导干部、专管人员、一线工作者”齐上阵的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微课堂”等活动,深化全员大学习、大讨论、大反思活动,提升全体干部员工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深刻意识。仅6月份,采油五厂就组织开展集中教育697场次,参与人数达6781人次。

  完善安全管理机制 严防安全生产风险

  采油五厂从强化责任落实入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完善安全管理机制,严防安全生产风险,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督考核管理,有力推进安全环保责任制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地。最值得一提的是,采油五厂持续完善的正向激励机制,有效调动了全员参与生产安全管理过程的积极性。仅6月份,采油五厂受表彰人数再创新高,85人在隐患排查、违章行为纠正、应急防范处置、合理化建议等方面表现突出,受到奖励。

  筑预防之堤才能固安全之本

  采油五厂员工深刻学习领会“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分级分类进行安全风险管控,建立以“两图、两单、两表、三卡”为抓手的双重预防机制管理模式,结合实际为全厂229个站点编制了“双防”手册;同时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活动,全力查隐患、找短板、补漏洞。该厂8个安全专业委员会坚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拿着“放大镜”和 “显微镜”,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仅6月份就检查井区部(中心站)23次,站点115个、井组105个、承包商86支,发现并整改问题922个。

  此外,采油五厂坚持在安全防范上用力,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承包商专项整治等,真正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文 苗娟 柳玮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