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驰援河南 目前已恢复郑州铁路局调度中心电力供应
2021-07-23 13:4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河南郑州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形成严重内涝,电力设施受损导致停电,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7月21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派出第一批1辆发电车和3名抢修人员汇合国网陕西电力防汛救灾援豫突击队前往郑州。7月22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第二批5台抢修车22名抢修队员,自带发电车、抢修设备、后勤补给,驰援河南,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电力保障。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驰援河南  目前已恢复郑州铁路局调度中心电力供应_fororder_1 (3)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第二批5台抢修车22名抢修队员出发支援郑州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据了解,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下属杨凌公司、兴平公司、市区公司、高新公司连夜选派政治觉悟高、技术力量强的22名专业抢修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同时各个部门协同作战,充分调集抢修设备和工具,以及后勤保障等物资。全体支援河南抢修人员以“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决心整装待发。

  7月22日早7点30分,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党政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公司本部集结,为出征河南电力抢修一线的22名抢修人员送行。公司希望队员们在开展电力抢修工作中,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全力打好防汛救灾电力保障攻坚战。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驰援河南  目前已恢复郑州铁路局调度中心电力供应_fororder_1

抢修队员搬运物资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赵团刚是这次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从7月21日下午4点出发,路上一直在下雨,还有道路堵塞,直到7月22日凌晨5点钟才到达郑州。到达以后简单地休息了一下,就开会讨论等待部署安排。

  赵团刚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下属兴平公司的救援队队长,理应身先士卒支援郑州。7月21日晚上来的时候就一直在下雨,路特别不好走。郑州现在雨小了,但是积水还是很多。和其他救援队汇合后,我们讨论最多的就是怎样更合理的解决郑州地区供电和抢修问题。7月22日18点,我们的应急电源车已投入使用,目前正在确保郑州铁路局调度中心电力供应,保障郑州铁路局正常调度。”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队长张旭明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应急供电,线路抢修、电缆抢修。我们的队伍里都是精挑细选、技能过硬的同志,大多数人都是党员,我们有充分的准备,每名队员都有信心冲锋在前,保证完成任务。”

  据悉,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第二批22名抢修队员将于7月22日下午5点左右赶到郑州,并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其他单位抢修队伍汇合,共同开展抢修工作。(文 岳小鹏 唐东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