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完成首次带人实战演练
2021-07-28 09:34:51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7月24日至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村(以下简称全运村)迎来了首次带人实战演练。来自25家参演单位的2654名参演人员分别入住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通过全时段、全流程、全方位、全要素演练,对抵离、安保、交通、住宿、餐饮、防疫、商业、文化等进行了实战测试,全运村全体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演练,为全运村正式开村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24日上午9时,2654名参演人员模拟成游泳、田径等21支代表队,4个项目技术官员代表队和1个媒体记者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分别通过相应村的安检,随后乘坐电瓶车前往相应区域入住。此次实战演练持续24个小时。演练期间,全运村住宿服务中心共完成房间分配734套,餐饮服务中心对食材采购、运输、加工、储藏等各环节实现全封闭、全链条管理,全运村餐厅(上述3村餐厅+工作人员餐厅)共接待用餐12733人次,商业服务中心认真组织、精心管理,商业街15家商户开放服务,共接待顾客4655人次,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各站点接诊25人次。

  “房间内设施齐全、干净敞亮,住起来很舒心。”记者在运动员村的房间内看到,屋内明亮整洁,配备有电视机、洗衣机、空调等电器以及纯净水、餐巾纸等。参演人员告诉记者,全运村的不少细节都体现出了服务的贴心,例如,入口处的志愿者微笑问好,各区域保洁都很到位,屋里所有家具都被处理成了圆角,能够防止意外磕碰……

  随后,记者来到运动员村的餐厅。“我们对食材进行全封闭、全链条管理,采购全过程均在食品安全部门监管下进行,餐厅的各项操作也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进行,确保餐饮安全万无一失。”全运村餐饮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运动员村餐厅还设置有“生日角”等区域。

  此次演练期间,全运村各中心按照前期设计的风险防控预案,认真设计并组织实施了各类应急演练活动26场次。演练结束后,全运村村委会针对演练期间发现的问题,例如设施设备有待完善等,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并且提出了整改方案,整改工作将于8月5日之前全面完成。

  记者了解到,8月7日至8日,全运村还将组织5000人规模的第二次实战演练。通过更大规模的演练,对全运村运行各流程、各环节进一步检验测试。全运村村委会将精心组织好第二次实战演练,抓紧完善各类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提升运行管理工作水平。(记者 蒋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